大马首相承诺考虑华社教育要求 华校表示欣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首相承诺考虑华社教育要求 华校表示欣慰
2009年12月25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雪隆华校董联会对首相纳吉在华总就职晚宴上承诺,积极考虑华社提出的教育要求表示欣慰,并期待政府今后更公平的处理华教问题。

  该会发文告说,华校作为国家教育体系的一环,理应获得政府全面照顾。

  “可是华小一直受教育部忽略与歧视,以致长期以来面对拨款不足、师资短缺、校舍残旧等问题困扰,我们有权要求政府公平对待华教发展需求。”

  该会指出,教育部长期通过各种压制性法令与政策,打压华小生存与发展,甚至刻意导致其变质,早已引起华社普遍不满,最近更变本加厉,设置华小建校必须先拥有80%建筑经费才可获得批准的苛刻条件,企图截断华社自力更生筹款建校的途径,更加令华社对政府失去信心。

  文告说,教育部官员数十年来也不断通过种种不合理的行政措施,对华小董事会的权力加以蚕食与架空,削弱其监管学校的职权,使母语教育的根基受到动摇,也使到热爱华教者对这些具有种族思想的“小拿破仑”十分反感。

  “我们深切盼望首相加强向公务员灌输‘一个马来西亚’思想,通过公平执政确保全民和谐。”董联会也促请全体华社加强警惕,不可放松维护华教的意识与行动。

  “国际形势和国内政局的变化虽有利于华教的发展,效果目前尚不显著,单源教育的封闭思想仍很顽固,华教发展还是面对阻力重重,大家仍须继续努力争取。”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