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误踩树头滑倒 大马一华裔青年手浸油锅烫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因误踩树头滑倒 大马一华裔青年手浸油锅烫伤
2009年12月25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甘添宇向记者展示左手伤势时, 左手只是轻微的转动也让他痛得露出痛苦表情。(图:光明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31岁华裔青年早前逛彭亨关丹大巴剎小贩中心时,因误踩树头滑倒,左手不偏不倚浸进旁边油炸食品小贩滚烫的热油锅中,手肘以下范围严重灼伤。

  担任汽车销售员的事主甘添宇指出,12月5日下午6时10分,他把车停放在关丹大巴剎小贩中心对面的马路后,步行横过马路欲前往巴剎与客户会面。

  当他来到小贩中心前方一个出售油炸食品的马来摊位前,从路堤处欲步下来时,却不慎踩到一个高出路面约5公分的树头而滑倒,左手浸入油锅内灼伤。

  “当我的手浸在热油中,还发出油炸东西时的声音,我感到激烈的疼痛,也非常紧张,便走到邻近的A&W餐厅清洗伤处,也向员工讨了一些冰粒来冷却伤处,再到附近一家中医寻求急救。”

  “医师发现我的伤势严重,而且用错急救方法,劝告我马上到中央医院急诊室治疗。”

  他说,他的左手肘以下范围严重灼伤及局部外皮脱落,即使事发后3周,左手仍然无法握紧东西,而且伤处不时感到疼痛痕痒。他被迫请假两周在家中休养,收入大受影响。

  他指出,肇祸的树头是市议会于数年前砍伐树木后余下的手尾,而油炸食品摊位的油锅位置亦紧贴树头,树头长期被油溅到,导致表面很滑,踩踏在树头表面者一不小心就会滑倒。

  市会受促除肇祸树头甘添宇说,他已于12月15日针对此意外向警方备案,再于12月17日向市议会作出书面投诉,当局表示将即刻采取行动,但是经过一周后,市议会并没有采取行动,包括去除肇祸的树头,或建议有关小贩作好安全措施。

  “事发时摊主还告诉我,在我之前,已经有两三个人在这里滑倒,差点灼伤。我希望市议会马上去除这个树头,也建议这名小贩在油锅前加高围板,以防类似意外再次发生。”

  议员助理促市会赔偿

  关丹国会议员特别助理沈春祥希望关丹市议会针对这起意外,向受害者作出合理的赔偿。他将继续跟进此案,包括协助受害人研究通过法律途经争取赔偿。

  他指出,他在事发当天接到受害人的投诉后,已于当晚巡视事发地点并发现树头具有危险性。

  “这起意外的发生错不在小贩,但关丹市议会作为负责任的政府部门,在接到受害人的投诉后,必须马上处理问题,包括立刻去除树头,避免意外再次发生。”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