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薪”事件引关注 驻日本使馆慰问中国研修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讨薪”事件引关注 驻日本使馆慰问中国研修生
2010年01月08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近日,日本媒体报道了一则10名中国在日研修生讨薪的新闻。外交部领事司及驻日本使馆十分重视,使馆当即派员赴现场了解具体情况。

  据使馆了解,10名中国研修生于2007年赴日研修,2009年4月之后,日方公司以经营不善为由,陆续拖欠工资,造成10名中国研修生生活困难。

  崔天凯大使亲自部署工作,指示使馆领事部妥善解决此事。2010年1月1日,使馆官员赴10名中国研修生所在工厂对其看望慰问,就有关问题进一步了解核实,并针对性地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帮助他们解决当前生活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当日下午,国内派出公司驻日代表还陪同10名中国研修生到超市购买生活用品。

  10名中国研修生对使馆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将通过法律途径,依法追讨被拖欠的工资。

  外交部领事司和驻日使馆将继续关注事件进展,保障中国在日研修生的合法权益。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