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40名日本右翼骚扰东京华人商店 警方制止(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逾40名日本右翼骚扰东京华人商店 警方制止(组图)
2010年01月10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本右翼团体在东京池袋中国人物产店——“阳光城”物产店前举行抗议活动
日本右翼团体在东京池袋中国人物产店——“阳光城”物产店前举行抗议活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10日,日本右翼团体在东京池袋中国人物产店——“阳光城”物产店前举行的抗议活动计划,在警方的阻止下没有得逞。

  去年9月26日,在东京池袋的中国人物产店——“阳光城”物产店曾经被日本右翼组织30多人骚扰,长达两个多小时不能正常营业。日前,东京警方通知“阳光城”物产店,1月10日中午将有日本四个团体组织的100多人在池袋车站西口警岗前举行抗议活动后,计划到“阳光城”物产店来再次骚扰。

  1月10日上午12点前,记者前往现场。池袋车站附近气氛紧张。池袋车站北口停放着东京都警视厅机动队的4辆大客车,全副武装的机动队队员下车后手持盾牌列队前往池袋车站西口。

  在池袋车站西口警岗前,大约有40多名日本右翼团体的相关人员在举行抗议活动,人数并没有达到他们事先所说的100多人。据了解,这些人员都是他们从网络上召集的,是实实在在的“一小撮”。他们手中举着日本国旗,打着一些横幅,上面的内容有的是反对民主党的移民政策,有的是反对东京中华街的建设构想,有的贴着有关香港人1月2日盗窃银座珠宝店的报道复印件,有的恶毒攻击中国。

  从这些右翼分子叫喊的内容来看,确实有一点“大杂烩”的味道。他们有的人站出来讲演,攻击民主党的对华政策,声称去年12月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率团访华,其中140多名国会议员都与中国高层领导握手相见,“这样的朝拜,会让日本灭亡”。有的抨击民主党政权的外国人移民政策、外国人地方参政政策、历史认识政策。还有的人称已经有11万在日中国人取得了日本国籍,有14万在日中国人获得了永住签证,东京街头到处都是中国人,“日本就要被中国占领了!”还有的人讲演声称东京的池袋已经成为在日中国人黑社会的聚集地,这里每天夜晚有400多名在日中国人黑社会成员活动。同时,他们对日本的主流媒体《朝日新闻》以及具有右翼倾向的《产经新闻》也都进行攻击,声称《产经新闻》宣传的“大和魂”是假货,真正的大和魂都体现在他们身上。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位中国女留学生勇敢地站出来,指责他们是“右翼垃圾”。当他们要对中国女留学生行凶的时候,警员立即冲过来对中国女留学生加以保护。当英国广播公司的华人女记者童倩在现场拍照时,也有右翼分子怒气冲冲地过来询问为什么要拍照,也被警方给阻止了。

  当他们在警岗前叫嚷结束后,准备前往“阳光城”物产店前骚扰捣乱。这个时候,警方机动队一拥而上,将他们团团围住,并且在四周设立了铁栏障碍。他们发疯般狂喊口号,做着“突围”的动作。警方机动队丝毫不为所动。一辆写着“以恢复主权为目标之会”的面包车开了过来,跳下一个小头目高喊:“我们去池袋警察署抗议!我们申请后拿到了许可,为什么不允许我们去?”然后,他们分散陆续前往池袋警察署。

  半个多小时后,他们分兵几路绕道来到“阳光城”物产店前。这个时候,警方已经严阵以待。警方告诉他们:5人以上,就不许靠近“阳光城”物产店。他们一部分人在马路对过高喊口号,另有一个人靠近“阳光城”物产店后突然抛出一个饮料塑料瓶。警方机动队成员猛虎一样扑上去把他按在地上。

  当时针指向日本时间下午两点的时候,一辆警车疾驶而来,开始广播:“按照你们申请的时间,这次活动到2点钟必须结束。你们必须立即解散,否则,就是触犯法律,一定会被起诉的。”在重复广播多遍以后,这些闹事者吵吵嚷嚷地离开。这个时候,他们大概也就剩了10多人。

  看见记者在现场采访,东京都警视厅公安部公安第三科警员大崎克行说:“作为日本人,我今天真的有点不好意思。他们这种做法只反映了极少数人的想法。希望你们能够多多理解。”日本《朝日新闻》外交国际小组记者林望则担心地问记者:“中国能够理解这只是日本一小部分人的做法吗?我真担心因为这件事情,中国更加反感日本。”(林道国 单国宏 蒋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