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华人乒球选手王辉获全日本乒乓球赛女单冠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日华人乒球选手王辉获全日本乒乓球赛女单冠军
2010年01月18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1月16日,在日本东京体育馆举行的全日本乒乓球冠军赛进入第五天的角逐。排名第二的16岁女子乒乓球选手石川佳纯不敌中国籍选手王辉(31岁),以2∶4败下阵来。

  代表日立化成队出场的王辉曾于2000年作为中国乒乓球代表团选手,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第45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与队友共同摘得团体冠军的桂冠。目前生活在日本的王辉已经是第二次参加全日本乒乓球冠军赛。在比赛中,王辉正确使用了削球战术,诱使对手频繁出现判断错误,首先以4∶1击败队友藤沼亚衣(27岁)闯入女子单打决赛。在决赛中,王辉遭遇到目前正处于强势上升状态的石川佳纯,但王辉最终凭借老道的国际大赛经验和成熟的技巧,以4∶2击败石川佳纯,打破了这位16岁的选手希望在此次全国冠军赛上实现四连胜的梦想,摘取了全日本乒乓球女子单打金牌。

  获胜的王辉还将入选日本女子乒乓球队阵容,并取得即将于今年5月23日至30日期间在莫斯科举行的“2010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的参赛权。获胜后的王辉掩饰不住自己的喜悦,表示“我并没有想到能够获胜”,但提及今年的国际大赛,她转而面露难色,透露“可能会考虑放弃这个参赛权,自己代表日本参加国际大赛的可能性非常低”。(米灏)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