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华人摘得埼玉县“外国人日语演讲赛”桂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日华人摘得埼玉县“外国人日语演讲赛”桂冠
2010年01月18日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1月17日,由日本埼玉县川口市等地联合主办的“第一届外国人日语演讲比赛”在川口综合文化中心举行。来自中国的刘世伟荣获第一名。

  经过选拔进入决赛的选手有15人,分别来自中国、印度、越南和印度尼西亚。选手们用流畅的日语为到场的听众讲述了他们在日本生活、学习、工作的体验。

  根据埼玉县的统计,目前在县内各市镇村共有近两万名外国人居住。这次日语演讲比赛是以加深外国人与市民之间的理解和交流为目的的。

  最终,来自中国的刘世伟(35岁)以一篇题为“感受日本浓厚的环保意识”的演讲,征服了挑剔的评委,荣获第一名。刘世伟六年前到日本留学,目前供职于一家贸易公司。得知自己获奖后,刘世伟兴奋之余不忘感激:“非常感激大家的支持,今后我愿意为加深两国之间、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继续努力。”(米灏)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