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教育局资料表格无华印裔栏 女教师斥种族歧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教育局资料表格无华印裔栏 女教师斥种族歧视
2010年01月27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人民公正党蕉赖区部主席林俪霏26日质疑吉隆坡联邦直辖区教育局的教职员资料管理表格有种族歧视之嫌,其中,种族栏选项纳入泰裔和葡萄牙裔,却遗漏了印裔和华裔栏。

  她说,一名国中印裔女老师上周向其服务中心投诉,指自己不知如何填写今年刚推出的教职员资料管理表格的部分选项。

  她说,教育局拟出这样的表格,完全违反首相纳吉提倡的“一个马来西亚”政策。

  “我国已独立52周年,一些政府部门却依然维持英殖民时代的管理方式,即分化族群。

  我认为个人资料表格上的种族栏根本没有存在意义,除非当局要以种族作为评估标准之一。”

  林俪霏26日在其服务中心召开记者会。出席者包括该党蕉赖区部署理主席林福群和副主席阿兹哈娜等。

  她形容上述表格涉及制度化种族隔离,提出投诉的女老师曾向校方和教育局反映问题,对方却要后者直接填上“其他”即可。

  她表示将致函吉隆坡联邦直辖区教育局,要求马上废除有关表格,如果要加入种族栏,则必须属选择性,而非强制性,因为个人种族与工作能力无关。这种问题根本不应发生,如果连教育部都没办法做到不分种族,试问如何教育下一代?

  据知,这份表格是今年刚拟出来,在首相纳吉大力提倡“一个马来西亚”之际,教育局却推出这样的表格,动机令人怀疑。

  阿兹哈娜表示,众所周知,华裔和印裔是大马主要族群,表格中却没有加入这两个族群,非常不公平。籍贯栏方面,选项都是巫裔的籍贯,但巫裔籍贯也不止这些,这种做法似乎对某个种族和籍贯存有偏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