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千名华侨华人将相聚日本日光市过大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内外千名华侨华人将相聚日本日光市过大年
2010年01月28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日本《东方时报》报道,记者从日本中国旅行社(株)社长马晓平处获悉,今年2月16日即农历大年初三,将有700多名来自中国大陆的游客,与近300名在日华人一起,欢聚在“世界文化遗产”——日本著名观光胜地日光,举行一个热闹非凡的“海内外华人华侨相聚日本过大年”活动。

  中日友好之旅“相聚日本过大年” 的活动,是中旅社总社和日本国会超党派议员组织——日中新世纪会( 会长: 远藤乙彦) 共同策划和主办,并且得到栃木县、日光市、栃木活性化论坛、中国驻日大使馆等各方面的大力支持。1月19日下午,马社长在日本中旅社办公室接受了记者采访,在谈及筹划这次活动的目的时,马社长说: “去年8月,中旅社曾经组织了赴台湾千人赏月游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这对中旅社再次组织大型观光团出境游,提供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日本民主党新政权上台后,对华奉行友好政策,中日关系不管是在高层还是民间,在政经领域还是文化旅游方面,都愈发密切。因此,中旅社与日中新世纪会一拍即合,共同举办这项极有意义的大型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举办这样大型的中日民间友好交流活动,促进日中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为21世纪的亚洲的繁荣和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国民间的友好交流和相互理解,是两国友好的基础,在“亚洲时代” 到来之际,加强中日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理解,这一任务,不管是日本民众的代表——国会议员,还是作为民间大使的旅行社,都是可以着力,也是完全能够胜任的。

  马晓平社长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中国国内已经有700多人报名,其中上海、北京各有200余名、大连有100多人参加,国内的报名组织工作基本就绪,他们将分别从不同的时间、不同的空港出发来日,然后在大年初三,集中到日光,近300名在日华人会合,完成这一次“千人相聚日本过大年”的精彩热闹活动。(朱耀忠)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