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首相助手“辱华”言论引反弹 华社促法律制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首相助手“辱华”言论引反弹 华社促法律制裁
2010年02月04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纳西尔(中结领带者)在会后尝试向印裔出席者解释其原意却不被接受。(马来西亚《光华日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马来西亚首相纳吉的特别事务官拿督纳西尔沙化发表“印裔来马是乞食,华裔来马是卖身”的言论引起华社巨大反弹,党团组织纷纷强烈反击,甚至要求他受法律制裁。

  不满纳西尔者认为,他应该为挑起种族课题的言论负责,并建议当局提控他,以取得杀鸡儆猴的效果。

  援煽动令提控

  马华总会长翁诗杰要求有关当局,对纳西尔采取严厉行动,包括援引煽动法令提控他。

  “他不但严重伤害国内华印裔同胞的感情,犯下的错误是非常严重的,他必须受到更严厉的制裁,才能还华印裔一个公道和维护多元种族宗教社会的稳定基础。”

  也是交通部长的他强调,独立建国是由三个政党(巫统、马华和国大党)争取回来,国家的发展与建设,每个种族,包括原住民和东马的土著,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大马属所有大马子民,并不属于任何单一种族。在今时今日,几乎所有大马人都出生于这片土地,没有任何人是外来者。”

  “作为首相助理,他的错误不仅仅是政治上欠缺敏感,而是在于他对历史和客观事实的无知,以及他对华印裔同胞的歧视与不敬。”

  他将委请马华新闻局主任,也是新闻、通讯与文化部副部长王赛芝协调有关单位督导相关官员,确保“一个马来西亚”精神与理念得到正确的宣导与落实。

  影响国民团结

  此外,马华副总会长廖中莱谴责该言论,并提醒有关人士,不要继续发表这种不负责任的言论,以免影响国民的团结。

  也是卫生部长的他在其部落格指出,自从独立以来,华人便和马来人、印度人等民族组成一个国家,53年的国民团结,证明是我国繁荣和进步的强大基础。

  “我不明白为什么还有一小撮人依然抱着轻视、排斥的心态,刺激国民之间的相互信任。我们不能容许有心人继续发表极端的言论。我吁请首相采取断然行动对付有关人士,以便取信于民。”

  另一方面,民政党署理主席拿督郑可扬指出,纳西尔应该亲自为不负责任、无知、可耻、分裂国民以及违反“一个马来西亚”的言论向全民道歉与交待。

  他指出,纳西尔的种族言论不但违背该理念,而且也经伤害全国人民,尤其是当前非常需要各族团结及和谐的时候。

  “目前大马一连串发生的事情已经导致人民失去耐心及动怒,人民必须克制他们的情绪,并且谨慎对待本身的言行举止。”

  他说,人民目前热烈讨论的是不公平,但是有时一些不实的指责会误导一个人发表愚昧、破坏了团结及和谐的言论。

  “每个人都必须抱持冷静并且控制自己的情绪,万勿陷入机会份子的圈套,导致他们的政治阴谋得逞。”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