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观光 日本旅游业招揽中国“病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医疗+观光 日本旅游业招揽中国“病人”(图)
2010年03月06日 08:25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公民个人旅游首发团抵达日本成田机场,日本方面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自从日本解除了对中国个人旅游签证的限制之后,为了吸引中国游客,日本人绞尽脑汁,花样百出。有的旅行社直接打通和中国同行的关系,有些旅行社还别出心裁地推出了“医疗+观光”旅游的计划。

  横滨市开始邀请一些中国旅行社到日本,这是因为中国的国外旅游只能由当地的旅行社代理,所以他们打算先和中国旅行社代理店搞好关系。

  长崎县正在酝酿与众不同的旅游计划,是医疗和观光相结合的“癌症体检+观光”计划。这种旅游在欧美备受关注,虽然目前还处于实验阶段,但是2010年1月29日已经实现了第一次实验旅游。上海一家旅游代理店招募了参加者,据说参加人数大概有10人。

  这次旅游的具体安排是,3晚4日行程之中的一天在一家医院度过。游客会首先在这所医院接受“癌症诊断”,如画像诊断PET及CT检查等,都是可以发现早期癌症的最尖端技术,然后才开始在长崎市的观光之旅。

  推出该旅游计划的负责人之一鹤田裕二说:“我听不少中国人说,他们担心自己有癌症或者其他身体方面的问题。但是他们之中很多人不想让周围人知道自己在这方面的担心。因此有些人想来日本接受检查。当然也有人认为,日本医疗水平更高一些。由于长崎有离中国很近的地理优势,我希望以后这样的旅游项目也会扩大到整个九州。”(钟边)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