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国首都仍有零星骚乱 华人留学生已暂时回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吉国首都仍有零星骚乱 华人留学生已暂时回国
2010年04月14日 08:5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3日,在吉尔吉斯斯坦的华人对记者透露,首都还有零星的混乱发生,一些华人留学生已经暂时回国。

  从浙江来到吉首都比什凯克的小王(化名)介绍,当天在市郊的奥什市场发生了骚乱,有人抢劫,警察还开了枪,不过不知道具体伤亡情况。

  在南部城市奥什,一名做通讯生意的华人介绍,南边局势已经缓和,此前发生骚乱的卡苏拉市场也恢复了营业。

  根据这名华人的说法,当地虽然距离巴基耶夫的家乡只有几十公里的路程,但这里的人倒没有对巴基耶夫表现出特别的好恶,但局势已经被反对派控制,只有2000多人忠于巴基耶夫的部队,跟随他到贾拉拉巴德去了。

  一名不具名的华人对记者说,他和巴基耶夫的一个弟弟关系不错,此人是吉国驻德国大使,现在还不敢回国。

  小王还说12日当地大学基本上都已经复课,不过一些中国留学生都已经回国,剩下的也有不少准备回国。(记者张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