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让孩子成日本人弄虚作假 在日华人女性被逮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为让孩子成日本人弄虚作假 在日华人女性被逮捕
2010年04月17日 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华人女性为了让孩子成为日本人,不惜弄虚作假把自己生下的孩子让日本男性“认知”,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了。4月16日,日本静冈县滨松东警察署以涉嫌犯有“电磁性公正证书原本不实记录罪”等,逮捕了“认知”这个中国男孩的日本人田中满(45岁)以及男孩的妈妈曹玉辉(34岁)和为此做中介的日本女性芝山早智子(42岁)。与此同时,警方还以涉嫌违反日本《入管难民法》、犯有非法残留罪,逮捕了与曹玉辉同居的中国人、这个男孩的亲身父亲金元吉(28岁)。

  2008年12月,日本开始实施修改后的《国籍法》,其中规定:“日本人与外国人之间生下的孩子,即使没有结婚,只要是日本人提交‘认知申请书’也可以获得日本国籍。”现在,这起案件被日本警方视为中介人钻日本法律的空子的典型案例。

  据了解,去年4月14日,没有任何职业的日本人田中满和中国女性曹玉辉前往静冈县富士市政府,提交了“认知申请书”,表明这个男孩是两个人之间生下的。而在一家餐饮店打工的日本女性芝山早智子则是他们之间的中介人。

  警方透露,曹玉辉与金元吉都是持短期滞在签证进入日本的。到日本以后,他们俩人生下一个男孩,形成了事实的婚姻关系。但是,生下的男孩一直没有办理在日外国人登录手续。(黄立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