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华人歌手助汶川受伤少女赴日再续残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日华人歌手助汶川受伤少女赴日再续残肢
2010年04月30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今年1月,该报曾报道过在日华人歌手李广宏(49岁)援助在汶川地震中受伤而导致截肢的少女赴日实施假肢再造的消息。当时接受援助的是四川女高中生段志秀(17岁)。

  4月28日,段志秀终于等到了使用新假肢的时刻。当她将由大阪府“川村义肢”制作公司为她量身定制的假肢装在自己残疾的腿上,并尝试着迈开步伐时,居然那么合适,仿佛长在自己身上一样,她兴奋得边走边叫:“再也不觉得疼了,太合适了!”

  在2008年5月12日的中国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时,正在教室里上课的段志秀被压在垮塌的教室的瓦砾中。当她得救后,不得不进行了左脚截肢手术。此后,段志秀获得了香港某支援团体赠送的假肢。但由于假肢与身体接触的部分制作不够精细,段志秀装了假肢的左腿稍有活动,就被磨得生疼,甚至影响了她日常的生活。

  当时正在四川举办援助地震灾区慰问演出的在日华人歌手李广宏了解到段志秀的情况后,决定一定要帮助她解决痛苦,“我要把日本制造的假肢作为礼物送给段志秀”。回到日本后,李广宏多方寻访,与日本制造假肢的厂商商量相关事宜。4月19日,段志秀在李广宏的安排下,来到日本大阪府西宫市,接受了假肢再造调整。

  当段志秀把新的假肢套在自己左腿的残肢上,来回走了几遭后,高兴地大叫起来“一点都不疼了”。这次为段志秀承担假肢再造费用的是日本NPO法人“日中教育人才交流协会”的八木良三(70岁)。装上了新假肢的段志秀兴奋地握住八木良三的手,一个劲儿地感激道:“谢谢伯伯!”看着小姑娘兴奋的样子,再看看新假肢,连八目良三都感慨“假肢做得真好,像真的一样”,并叮嘱段志秀“就用这个新的假肢吧”。

  在场的日本朋友和中国人都为这个幸运的小姑娘能够用上新的假肢而高兴。有人突然问道:“现在你可以行动自如了,最想去哪里?”段志秀不假思索地回答道:“我要去逛一逛日本的书店,还要买村上春树的书。”

  段志秀将于5月3日回国,并开始紧张的高考复习。明年,段志秀将参加高考。现在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好好学习,争取在中国读完大学后,到日本继续深造。(米灏)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