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政府冀与华社合作 助华裔毕业生申请公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政府冀与华社合作 助华裔毕业生申请公职
2010年05月12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马来西亚公共服务理事会(SPA)总监拿督拉免沙威尤11日指出,为了鼓励更多非巫裔加入公共服务领域,该理事会欢迎华社机构,协助鼓励华裔毕业生申请公职。

  他说,一旦接获邀请,负责遴选公务员的公共服务理事会,可以前往华人社团组织会址,当场架设电脑,办理网上申请手续。

  他指出,过去该理事会曾采用协作方式,透过非官方组织招聘非巫裔公仆,包括到拉曼大学举行就业展。

  此外,他说,公共服务理事会也曾在雪州鹅唛中华国民型中学、加影育华国民型中学、巴生光华国民型中学、森州芙蓉振华国民型中学,向在籍学生讲解公职就业前景。

  “SPA是以绩效方式录取最有资格的人选,透过华社机构公开招聘的方式,可吸引大量应征者,从而能够平衡公职人员的种族比例。”

  拉免沙威尤11日接受《中国报》专访,针对反贪会与华总合作,于9日主办公开招聘华裔官员活动,获得热烈回响一事,作出上述回应。

  他指出,公共领域的任何领域,特别是前线工作岗位,例如卫生部及卫生局、移民局、关税局及各个执法单位,都需要非巫裔人士加入。

  他说,为了招聘非巫裔公务员,该理事会在官方网页上准备了华语及淡米尔语版的“常见问题”(FAQ)资料,同时成立招聘非土著委员会,同时在非巫裔之间进行有关对公职概念的民意调查。

  拉免沙威尤披露,公共服务理事会每月举行招聘活动,下一轮招聘安排在本月25日上午11时举行,地点在吉隆坡Jalan Cenderasari的公共服务理事会应征中心,欢迎华裔毕业生出席。(甄丽仪)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