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的士色魔承认强奸多名华裔女生 案件敲响警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的士色魔承认强奸多名华裔女生 案件敲响警钟
2010年06月09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被指强奸和非礼多名少女的的士色魔初步承认涉案,警方为深入调查,二度延扣嫌犯5天助查。(马来西亚《东方日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9日电 综合报道,震惊马来西亚的色魔的士司机涉嫌强奸多名华裔女学生案8日有了最新进展,的士色魔已向警方招供,他有非礼及强奸数名未成年少女。大马妇女行动协会主席哈斯丽娜同日表示,连续发生的性暴力事件显示,年轻人很容易成为性暴力或者其它形式的受害者,已经让社会响起警钟。

  的士色魔承认强奸女生 称室友没涉及

  色魔的士司机虽然承认强奸多名女生,但他否认称同是的士司机的室友没有涉及。不过,警方仍会追查这名在逃男子的下落,并已掌握一些线索。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消息说,嫌犯除了要求6日遭警方逮捕的18岁女学生为他拍摄强奸过程外,有时也会一时兴起时玩自拍,把整个强奸过程拍摄下来,收录在手机内。

  安邦再也副警区主任阿米鲁汀表示,的士色魔落网后,警方也在追缉他的室友助查。目前,这名室友的背景已有一些线索,包括他是机场的士司机,希望他能在近期内现身,提供一些数据。

  “警方已向的士公会取得一些资料,倘若这名男子仍不肯亲自到警局或主动联络警方,警方将会上门逮捕他。”

  的士色魔延扣至13日

  马来西亚《中国报》消息,警方8日在嫌犯7天的延长扣留期届满后,于早上9时30分再度将他带往安邦法庭申请5天延长扣留,至6月13日。警方称会尽快在6月13日完成所有关于强奸的调查报告,并将他提控。不过,由于届满期是周日,因此警方可能考虑以非礼罪名将他重新逮捕。

  18岁少女2次助拍强奸过程

  另据大马媒体报道,6日遭警方逮捕的18岁华裔少女,向警方承认她是在嫌犯的要求下,两次为他拍摄强奸过程,分别在去年及今年初。

  安邦再也副警区主任阿米鲁汀表示,少女声称曾遭嫌犯非礼。警方为少女验尿后,证实她没有吸毒。询及为何少女在被非礼后不报警时,阿米鲁汀表示,少女表示当时很害怕,但没有进一步解释,甚至说不出一个所以然。

  警方暂时无法确定嫌犯手机内的女受害者,就是警方目前接获投报的6名受害者,必须等待鉴证组的调查报告。同时,警方也会透过鉴证组调查嫌犯手机内的联络人、简讯、通话记录及照片等。

  阿米鲁汀表示,警方刚展开调查工作时,以为所有的受害者都是来自蕉赖及安邦的学生。可是,在深入调查后,发现这6名受害者都是来自十五碑中学及武吉加里尔,其中以十五碑中学占大多数。

  他说,截至目前为止,警方只接获6名少女的投报,而遭非礼的少女因案发时都是在的士内,因此她们无法确定案发地点。“警方已为这6名少女安排认人程序,6人也一口咬定是嫌犯所为。”

  冒用女子身份注册面子书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据警方调查,狡猾的嫌犯为了掩人耳目及结识更多的少女,竟然冒用一名女子的身份注册成为面子书(facebook)的会员,再通过谈天的方式与多名女子联络感情。

  安邦再也副警区主任阿米鲁汀表示,警方已经封锁嫌烦犯的面子书账户,并寻求多媒体委员会的协助,调查这名女子的背景,包括她是否认识嫌犯、是否是其中一名受害者等。

  他说,警方也相信通过面子书的留言及谈话能够取得一些有力的证据。如有必要,警方会将这些留言摘录下来,作为日后呈上法庭的证据。他还说,由于嫌犯是面子书会员,因此警方怀疑他是拥有手提电脑的,也会寻找这部手提电脑的下落。

  大马官员:连环性侵敲响警钟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消息,大马妇女行动协会主席哈斯丽娜说,连续发生的性暴力事件,已经让社会响起了警钟。她是针对多名华裔女中学生被强奸,甚至被拍下短片及长期受恐吓一事在文告中指出,这宗案件和距离上次发生在课室被7名男同学轮奸14岁的女同学的案件时间相隔不远。

  她同时表示,此组织也钦佩及赞扬勇于站出来的受害者,这些勇敢的行为都有助于将罪犯提控上庭。整个小区和学校若是保持沉默,只会让性暴力、侵犯和攻击继续下去。

  “2009年性犯罪的案例多达3626,这是2000年的3倍,单单在过去的5年则是提升了2倍。就凭着这些数据,估计在每一天每15分钟就有一个人成为性暴力的受害者。而这些数据还没有包括其它形式的性攻击,比如被家庭里的长辈侵犯的案件。

  “这两宗案件也显示了很可怕的趋势,多是少女成了受害者。根据2009年报导的强奸案,全部受害者都是18岁以下,一半以上小于16岁。这显示,年轻人很容易成为性暴力或者其它形式的受害者。”(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