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9岁华裔女童产子案迷雾重重 爆料者失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来西亚9岁华裔女童产子案迷雾重重 爆料者失联

2010年06月26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光明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6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马来西亚9岁华裔女童日前生下男婴,成为大马最年轻“小妈妈”的新闻震惊华人社会,引起大马全国教育界及社会人士高度关注,大家纷纷议论事情的虚实。如今揭露此消息的社工与其家人失去联络;槟城东北县福利局证实多次联络女童外婆的手机,却无法取得联系;有警方亦质疑此事到底是不是真的,这些都令事件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9岁童产子爆料社工失联 福利局追查下落

  马来西亚槟州卫生委员会主席彭文宝行政议员透露,日前揭露9岁女童产子消息的社工,在新闻曝光后已与其家人失去联络。目前福利部正调查该名社工的下落。

  “在儿童保护法令下,任何人若掌握有关社工的下落,请与我们联系。知情不报是一项非常严重的罪行。”彭文宝针对坊间流传9岁女童产子事件,受询时向《光华日报》如是表示。

  针对坊间流传的这起事件,彭文宝24日出席一项活动时向媒体表示,任何私人医院若为未成年的小女生接生,而不向卫生当局报备,将是一项严重的罪行。此外,包括非政府组织在内,若隐瞒未成年女生怀孕产子的事实,也是一项严重的罪行。

  他强调,而且在儿童保护法令下,即使传言中的9岁小女生怀孕产子为一项事实,任何人也不可以透露有关小女生的身份,这包括她的照片、名字及地址。若有关的传言只是报章的“误导”,则这必须交由警方及内政部采取必要的行动。

  若属实医院知情不报须负责 警方质疑事件真实性

  彭文宝在接受《南洋商报》采访时指出,如果州内9岁小女孩在私人医院产子一事属实,有关负责接生的医院须为知情不报负责任。彭文宝说,他希望有关报道不是“看到一个影子,就说生了一个孩子”(闽南俗语,指捕风捉影)。

  “我已指示卫生局向各私人医院调查,以查实小女孩入院分娩事件,然后向我报告。”他强调,倘若确有私人医院“敢”为这名小女孩接生,而且没有向政府医院及警方报告,有关医院已犯下严重罪行。他说,其部门至今未针对此事接获任何方面的投报,政府正设法收集资料。一旦证实确有此事,将援引儿童保护法令,确保女童安全和身份资料不会外泄。

  询及州政府认真追查这则报道,是否反应过敏,彭文宝说,这只是正常调查程序。“当然,如果你问我,一个9岁小女孩是否会生小孩?这还是一个很大的问号。”

  针对一些报章大篇幅报道9岁女孩产子事件,槟州代总警长拿督顿希山强调,警方至今未接获有关投报,他也质疑此事到底是不是真的。

  顿希山24日向媒体说,警方不曾接获来自医院的相关投报。他说,如果事件属实,导致9岁女孩怀孕产子者肯定违法,因为与未成年女孩发生性行为是犯法行为。他指出,如果发现未成年女孩产子、家庭暴力、虐待等事件,医院、家庭、校方、邻居、公众等都有义务向警方投报。他说,根据刑事程序法典第13项条文,知情不报也属于刑事罪。

  顿希山说,他对于9岁女孩产子一事始终有所保留,他再三问记者:“这件事是不是真的?”。

  产子女童外婆手机拨不通 家人疑因尴尬躲藏

  槟城东北县福利局证实接获9岁女童产子的投报,不过多次联络女童外婆的手机,却无法与对方取得联系。当局相信新闻见报后,女童家人因感到尴尬而终止手机服务及躲了起来,致使当局在追踪小女孩的下落时面对一定的难度。

  东北县福利局官员安利25日接受马来西亚《光明日报》询问时,证实接获来自非政府组织负责人的投报。

  “我们是于周三(6月23日)接获这名向《光明日报》透露9岁产子女童线索的社会工作者的来电。她告诉我,有一名婆婆致电她求助,要求把未成年产子的孙女交到其服务中心照料。不过,由于此服务中心的环境不适合这名女童,所以她没有收留这名9岁女童。”他说,由于案中所指的小女生未成年,受儿童保护法令保护,因此他不方便透露太详细的内容。不过,这名社会工作者所提供的数据不够完整。

  安利指出,这名社会工作者只提供曾联络她的女童婆婆的手机号码,并告诉他案件发生在槟城,不过没有明确的住址,这些有限的资料使当局在追踪小女生的下落时面对一定的难度。

  安利称他多次尝试拨打这名外婆的手机号码,但都无法拨通,他相信对方已终止有关手机服务。他认为案件曝光后,相信家属感到尴尬而躲藏起来,当局要追查也相对困难。“我们仍会依据所取得的有限资料追查有关案件,希望能够尽快早见到案中的当事人。”

  愿提供生活费 大马妇女部可照顾9岁妈妈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大马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副部长王赛芝披露,该部门可全面照顾9岁产子的小女生一切的生活起居,包括教育及日常所需。“如果小女生的家人没有能力抚养孩子,该部门可安排她们到儿童照顾中心或和家长同住,一切视情况而定。”

  她披露,这起事件揭发后,至今尚未找到小妈妈的下落。一旦小妈妈现身,该部门就会给予适当的援助。她相信小女生及家人备受社会舆论压力。因此,在找到小妈妈时,该部门在除了扶持她重新面对社会,也会安排辅导员和其家人接触,给予适当的心灵援助。

  此外,王赛芝强调,与未成年少女进行性行为的14岁少年,也必须负起法律责任。

  由于这名少男未成年,他被控上庭时,该部门会考虑到少年的前途,向法官建议将他安排到马六甲道德改造中心接受辅导及在专员的监督下成长。(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