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叶氏后裔聚中原叙亲情 叶选平叶小文发贺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世界叶氏后裔聚中原叙亲情 叶选平叶小文发贺词
2009年05月17日 0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6日,世界叶氏联谊总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开幕式在平顶山市会展中心举行,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等10多个国家,以及香港、台湾等地的叶氏后裔代表1200多人,组成46个代表团参加了世界叶氏联谊总会第三次代表大会。 中新社发 何进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平顶山五月十六日电(记者 李志全)今天,世界叶氏后裔迎来了自己的盛大节日——“世界叶氏联谊总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祖根地河南平顶山盛大揭幕。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泰国等十多个国家,以及港、澳、台等地区的叶氏后裔代表一千二百多人重回祖地,共叙亲情,共谋发展。叶剑英元帅之子、全国政协原常务副主席叶选平,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叶小文等分别发来贺词,祝愿叶氏根深叶茂,祝愿祖根地叶县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雪莹在致辞中说,叶县是全世界叶姓华人的发源地、祖居地。今天,来自海内外的叶氏代表汇集祖居地,寻根祭祖、增进交流、共谋发展,必将进一步促进全世界叶裔同胞的相互了解,也会为广大叶氏后裔居住地和祖居地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她希望海内外叶公后裔始终以诚相待,加强沟通、增进互信,真正做到彼此心相连、情相容、力相合,为祖国变得更加和谐与繁荣,做出不懈努力。

  世界叶氏联谊总会会长叶伯球表示,此次盛会的召开,使全世界叶氏宗亲再聚祖地,祭祀先祖,弘扬祖德,是叶氏宗亲的一件意义重大,振奋人心的喜事。他倡议叶氏后裔以这次盛会为平台,加强宗亲之间的沟通,促进相互了解,增进海内外叶氏宗亲爱国爱乡的热情。

  平顶山市拥有丰厚的姓氏文化资源,鲁山是世界刘氏祖庭,叶县是全球叶姓华人的祖地。公元前五百二十四年,楚国以叶邑封当时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身兼令尹和司马的重臣沈诸梁,并赐予叶姓,史称“叶公”。叶氏由此起源,叶县故为天下沈姓、叶姓根之所在。二000年重阳佳节,叶县举办首届世界叶氏联谊会以来,不断有叶氏后裔从世界各地到叶县寻根问祖、投资发展。

  是次大会由平顶山市政府、河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世界叶氏联谊总会等承办。香港太阳集团主席叶肇夫、泰国华商联合会总会长刘惊庭、马来西亚丹斯里拿督刘南辉、马来西亚叶氏宗亲总会会长叶谋通、香港叶氏宗亲总会首席会长叶仕杰等知名人士出席了今天上午的开幕式。

【编辑:魏恒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