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香凝艺术精品展台北开幕 捐台灾区千万新台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何香凝艺术精品展台北开幕 捐台灾区千万新台币
2009年08月22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21日下午,荟萃38件作品及10张珍贵照片的何香凝艺术精品展在台北“国父纪念馆”中山画廊开幕。该画展首度登台,被形容是60年禁忌的一个突破。图为香港凤凰卫视总裁刘长乐(右)在深圳何香凝美术馆馆长任克雷(中)陪同下,饶有兴致观看每一幅画作及图片。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8月21日下午,“何香凝艺术精品展”开幕式在台北“国父纪念馆”中山画廊举行,深圳何香凝美术馆馆长任克雷(左)转交支票,宣布向台湾灾区捐款1000万元新台币。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2日电 综合报道,由台北“国父纪念馆”和深圳何香凝美术馆共同主办的“何香凝艺术精品展”21日下午在台北“国父纪念馆”中山画廊开幕。展览遴选了何香凝不同时期的绘画作品38件及照片10幅,堪谓精品中的精品。该画展首度登台,被形容是60年禁忌的一个突破。

  据当地媒体报道,中国深圳何香凝美术馆馆长、华侨城集团总裁任克雷在展览开幕前宣布以集团名义捐新台币1000万元,帮助台湾水灾灾区重建。任克雷表示,对台湾水灾灾情表示感同身受,非常同情与关心,而何香凝生前就喜欢扶贫济弱,总是赶往发生灾难的地方提供协助,因此,捐款赈灾也是发挥何香凝关怀弱势的精神。

  专程赴台的深圳何香凝美术馆副馆长乐正维日前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何香凝是中国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亲密战友,廖仲恺先生的夫人。她是中山先生遗嘱的见证签署人之一。“还有一个鲜为人知的渊源,何香凝先生1909年赴日本,是在中山先生的建议下学习绘画的。而中山先生起义的一些徽章,是何香凝设计的。”

  据乐正维女士介绍,这次赴台展出的三十八幅作品,堪谓精品中的精品,能够代表何香凝先生六十年创作生涯的一个全面展示。

  据介绍,何香凝艺术精品展由台北“国父纪念馆”、深圳何香凝美术馆共同主办,台北市文化艺术促进协会承办。展览从八月二十二日起正式对民众开放,展至九月十三日。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