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越柬老归侨:“老来要继续为祖国做贡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北京越柬老归侨:“老来要继续为祖国做贡献”
2009年08月23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8月23日电 (南若然)“人老精神不老,我们永远爱祖国”,近三十名越南、柬埔寨、老挝归国华侨二十三日上午在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座谈会上表示,“从辛亥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改革开放,华侨始终对祖国怀有深厚的感情,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现在我们大部分都退休或离休了,但老来要继续为祖国做贡献。”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北京市越南、柬埔寨、老挝归国华侨联谊会以“我和祖国”为主题,二十三日上午在北京华文学院举行座谈,回顾祖国六十年的光辉历程及作为归侨、侨眷的个人经历。

  “我一九三八年加入东江纵队,那其中很多是华侨,我深深感觉到华侨在为祖国无条件付出,特别可亲可爱,我向你们致敬”,侨眷杜娟女士对华侨和祖国都有着深深的热爱,她说,“旧社会时妇女的平均年龄只有三十五岁,而我今年已经八十五岁了,现在国强、家富、人寿、年丰,所以我特别感谢新中国!”

  对于北京越柬老归侨联谊会会长陈绍光老先生提议的“老来继续为国贡献”,归侨、侨眷们一直身体力行。今年八十一岁高龄的越南归侨李越果先生从二00一年至今义务开展青少年学生品德科普教育,并支援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越南归侨黄绍勋老先生说,“我现在每天坚持工作八小时,隔两天不写字就难受,去年南方雪灾和汶川地震,我通过义卖书法作品共捐款四万元。”

  “人老精神不老,我们永远爱祖国”,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老教授廖家祥深情叙述,“我八十岁了还依然热衷创作,前两天刚刚从草原拍摄回来。”为支持家乡广西的经济文化发展,廖教授捐出了拍卖作品所得二十万元,爱国爱乡之情尽显。

  九月五日,北京市越柬老归侨联谊会还将召集全体会员,激情高唱《东方红》等爱国歌曲,歌颂共产党和新中国。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