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东华人学联年会研讨华人区土地变更演变与前景

2008年08月25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东华人学术联谊会8月23日举行第三十三届年会,来自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就经济形势、城市规划、科技运用、电脑资讯、健康人生以及高等教育等大众所关心的话题进行研讨。

  因为皇后区的威利点开发计划和曼哈坦的下东城土地使用规范变更近来吵得沸沸扬扬,成为两地民众关心的焦点,这次的都市计划研讨会也也特别邀请相关专家与社区人士就土地使用规范进行研讨。

  前纽约市政府主任都市计划师廖香生介绍了纽约市在20世纪初和中期,进行土地使用规范的由来与发展。

  他表示,近年来随着新移民的增加,以及大家居住方式的改变,土地使用规范也开始进行大规模大改变。主要的改变包括出现工业区和住宅区的混合地区;奖励性的土地使用规范从原来只适用高密度的住宅区,到现在的稍低密度区也可以。

  另外水边地区如果开发,就必须建设水边公园地带等。同为前纽约市政府主任都市计划师的郑向元则说明土地使用规范变更给社区发展带来的巨大好处。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法拉盛大学点大道上、目前正在兴建的Skyview Parc项目,这一地区原本是工业地区,后来经过土地使用规范变更后成为住宅用地,由原来的荒地变成了潜力无限的高档房地产。

  第七社区委员会委员顾雅明对威利点的开发计划举双手赞成,但是他希望政府用优惠的条件购买土地,而不是通过政府征用权(eminent domain)来获得土地,把在那里生活了几代的人赶出去。

  华策会董事马士珍则对政府把华埠排除在下东城土地使用规范变更范围之外,再次忽视华埠的利益表示不满。他希望政府能够公开信息,也希望华埠的民众继续为自己争取权益。

  今年专业成就奖的得奖人为郑贞铭、黄仁德和古仁栋。

  美东华人学术联谊会楷模奖颁发给曾令宁及郑向元,服务奖则颁给童惠珍,梁国材获杰出社区服务奖。余兴节目包括中国国技变脸、流行歌曲演唱、双人魔术、热情拉丁舞、卡拉OK及社交舞。(徐佳)

编辑:张冬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