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速递:中国已在海外建立256所孔子学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两会速递:中国已在海外建立256所孔子学院
2009年03月12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二日电 (记者 周兆军)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汉办)主任许琳十二日在此间表示,截至目前,中国已在八十一个国家建立了二百五十六所孔子学院和五十八个孔子课堂,中国对各个孔子学院总计投资五亿元人民币。

  许琳当天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接受中外媒体采访时表示,按照既定目标,到二0一0年,全球孔子学院数量将达到五百所。

  中国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表示,绝大多数孔子学院都是外方投资所占比重较大,场地、住房等都是以外方投资为主。在运营启动资金上,中方和外方坚持一比一的投资比例。孔子学院在管理上也是以外方为主、双方共同管理。在领导模式上,双方平等互利,孔子学院院长绝大多数由外方担任,中方担任副院长。

  许琳介绍说,世界各地对汉语学习的需求急剧增长。目前,全世界已有一百多个国家的近三千所高校开设了汉语课程,中小学开设汉语课的人潮方兴未艾,全世界学习汉语的总人数已达到四千万人。

  但她同时也指出,汉语国际推广也面临着许多困难,主要包括:汉语国际推广的基础还比较弱,不像英语、法语、西班牙语等,有上百年的传播历史和经验;对外汉语教学的师资、教材等还比较缺乏。

【编辑:唐伟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