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经历惨痛“抄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美国经历惨痛“抄底”
2009年04月22日 15:29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刚到美国旧金山不久,就发生了金融危机,愈演愈烈,很多人不得不低价抛售自己的物业,旧金山市区的房价和去年同期相比,已经跌去了四五成。我盘算着,如果趁着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抄底”买套房,就可以结束在美国的租房生活,成为“有产阶级”。

  在房产代理公司登记后,想卖给我房的人几乎把我的电话打爆。我感到莫名的兴奋。难怪有人说,在经济萧条的时候,持有现金的人才是上帝。房产经纪人詹姆斯先生带我看了不下10处房产,一路上不断向我暗示,美国的房价已经见底,现在下手是最佳时机,错过了至少要等10年。

  精挑细选之后,我看中了海边的一套房子。房主是一位在硅谷从业的软件设计师,前不久他就职的公司倒闭了,他因此失业。

  经过讨价还价,这套房子以20万美元成交。詹姆斯先生说,我这次赚定了,在经济繁荣的前些年,这套房至少要卖数十万美元。想着马上就能住进这套花园洋房,抬眼就能看到美丽的海景,我心花怒放。

  不久,我顺利搬进了新居。一天,我的邻居王先生来拜访我。王先生是一名医生,老家在上海,来美国10年了,开了一家私人诊所,收入颇丰。

  “为了买这套房子,我几乎用光了积蓄,现在只剩下一点儿生活费了。”我自嘲地说。

  “买房容易,将来你为这套房支付的‘隐形费用’深不见底。金融危机了,你也敢买房?”王先生惊讶地说,“你这套房每月需要交纳600美元的房屋管理费和200美元的垃圾费。如果有人向政府部门投诉你的房子影响别人的生活,比如漏水、隔音不佳等,你必须立即维修,这又是一笔不小的花费。”

  “每月要交这么多钱呀?”我紧张地问。

  “当然。还有,房子价值20万美元,每年你要交6000美元的房产税。这套房子原来的主人承受不了种种‘隐形费用’,才把这烫手的山芋甩给了你……”(余平)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