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五十余位海外侨领踏访云南 考察云南投资环境

2008年08月12日 0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观北京奥运,看神州巨变”,刚刚参加完北京奥运开幕式的50余位海外侨领11日来到云南,进行为期两日的观光考察。图为云南省省长秦光荣与众侨领合影留念。 中新社发 杨洋 摄



 

    刚刚参加完北京奥运开幕式的50余位海外侨领11日来到云南,进行为期两日的观光考察。云南省省长秦光荣(右一)会见了众侨领,并代表云南省人民政府对众侨领赴滇表示热烈欢迎。 中新社发 甘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昆明八月十一日电 (记者 甘娜 杨洋)八月十一日,来自十八个国家和地区的五十余位侨领在参加完北京二00八奥运会开幕式之后专程来到云南,一方面感受彩云之南的秀美风光,同时也对云南的投资环境进行了考察。

  据云南省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袁光兴介绍,本次共有五十一名海外知名侨领来到云南,包括国际知名华商及跨国公司总经理,如世界华商五百强香港玖龙纸业董事长张茵、香港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印尼金峰集团董事长林文光、世界五百强企业美国联邦快递公司驻华首席代表田长桉等;在海内外有影响的华人政治家,如美国劳工部前副部长莫天成和法国前国会议员曾宪健;对中国有重要贡献的华商会领袖,如美国华商会主席李雪海、菲华联谊总会理事长黄进清、美国大芝加哥华人华侨联合会前理事长丘超濂等;此外还包括一些新侨代表,如尼日利亚华人酋长胡介国和法国大学生联合会主席李洹。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观北京奥运,看神州巨变”。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一百位全球知名侨领将兵分两路,一路前往东北等地,一路到重庆、云南考察。“海外侨领云南行”为期两天,将观光考察、项目洽谈、投资促进相结合,重点活动包括云南省投资情况介绍会和项目洽谈会,洽谈项目涵盖旅游、地产、物流、制造业、商业零售贸易、化工、矿业、农业等方面。

  据不完全统计,旅居海外的云南籍华侨华人、港澳同胞约有二百五十多万人,分布在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