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儒沛考察“侨爱学校”永久性教学楼建设情况

2008年08月26日 2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8月25日,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马儒沛、国内司司长程铁生一行赴四川灾区进行为期三天的考察,重点考察“侨爱学校”的选址和进展情况。图为马儒沛(左二)在震中映秀映电宾馆废墟前了解灾情。 中新社发 黄永莉 摄


  中新社成都八月二十六日电 (黄永莉 蒋艳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马儒沛一行二十六日在四川绵阳市、德阳市考察当地“侨爱学校”建设、复学情况,希望灾区学生能够尽快住进最好的“侨爱学校”,正常上课。

  当日上午,马儒沛一行先赶赴北川县城,向这座即将成为地震博物馆的城市献上一束鲜花。随后,马儒沛抵达江油市香水小学,察看了校舍在地震中的受损情况,并查看了学校重建规划图。马儒沛说:“保质、保量、及时的建好‘侨爱学校’,不仅可以保障灾区学生尽快恢复上课,而且也是对关心灾区学生教育的海外华人华侨的最好答复。”

  据香水小学校长何加平介绍,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香水小学百分之七十九的教学楼受到损坏,其中幼儿园、学校食堂全部倒塌,全校三百多师生已于不久前在板房里恢复上课。该校筹集资金三百万元人民币重建永久性教学楼,其中,国务院侨办“侨爱学校”计划支持重建资金一百万元。目前,该校教学楼设计已完成,正在进行招投标工作,预计今年九月底开工建设。

  二十六日下午,马儒沛一行重点考察了广汉市连山镇侨爱中学的板房教室,教室里课桌、黑板、风扇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站在板房教室外的空地上,马儒沛与德阳市副市长宋玉华、连山镇侨爱中学校长凌明川就修建永久性校园的设计图进行了长时间的讨论,他对该校的建设进展情况表示肯定。

  据四川省侨办国内处处长邓晓云介绍,在连山镇侨爱中学之后捐建的“侨爱学校”全部为永久性住房,目前国务院侨办已签定捐建协议的“侨爱学校”有一百五十余所,卫生院三十三所,共计金额一亿二千多万元。(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