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新通讯:华裔新生代企业家赴华“充电”

2008年11月30日 0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二十九日电题: 华裔新生代企业家赴华“充电”

  中新社记者 郭军

  初见胡逸山博士,着实为他名片上一长串学位头衔吃了一惊:三个学士、两个硕士和一个博士学位。这位外表年轻俊朗的华裔青年,现在马来西亚沙巴大学和澳大利亚查理斯杜大学教授法学、商学和工学,同时还兼任时立顾问集团首席顾问。尽管拥有如此丰富的学识和履历,一个星期前,他却暂时放下手头繁忙的工作,飞到广州,再次当起了“学生”。

  胡逸山参加的是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的“华裔新生代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与他一同参加这个研修班学习的还有三十一名名分别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西班牙、意大利、荷兰、香港、澳门等十三个国家和地区的学员。他们绝大部分在家族企业或其它企业中担任一定的领导职务如副董事长、总经理或执行董事,与中国有着良好的经济往来,平均年龄仅三十二岁,

  二十二日开班的本次研修班已经是第六期了。前五期共一百五十余名学员参加了学习,收到了非常令人满意的效果。中国国务院侨办李海峰主任说:“研修班活动有潜力、有吸引力,成为海外新生代企业家乐意参加的活动,成为侨务系统为华裔新生代企业服务的一个有效形式和品牌活动。”

  据介绍,研修班采取课堂讲授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旨在帮助华裔新生代企业家了解中国政治、经济和法律体系以及对华贸易合作操作程序,密切华裔新生代及其家族与中国的联系和往来,进一步增强其参与中国经济建设的水平和能力。授课教师有暨南大学、北京大学的知名教授以及国家商务部、建设部、国务院侨办、广东省发展研究中心、广州市国税局的领导和官员。

  作为本期研修班的班长,胡逸山对广州在经济飞速发展的同时注重历史文化保护,并在二者之前取得很好平衡印象深刻。他感慨地说:“通过这种考察与学习并重的研修,不单是从理论上,还从实物上看到了中国三十年来改革开放的成功。”

  “虽然如今全世界都受到金融风暴的影响,但广东与外面不大一样,很多工业配套还在投入建设。”来自香港的学员黄达智表示:“研修班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去了解广东的方方面面。”

  连日来,学员们与老师和广东有关官员形成良好的互动。虽然学员们长期生活在海外,有的中文不是很流利,但这并没有影响彼此地交流。今年仅二十岁的张臣荣,大学刚刚毕业就在父亲的建议下报名参加了这期研修班。“可以学到许多不一样的东西,很有意思,很新鲜。”一个星期下来,这个腼腆的大男孩已觉受益多多。(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