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日大使馆召开09年旅日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驻日大使馆召开09年旅日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
2009年01月19日 2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一月十九日电 (记者 关妍)十九日晚,中国驻日使馆大宴会厅里张灯结彩、鼓乐飘扬,四百多位活跃在日本各界的杰出华侨华人代表、各华侨社团的负责人受邀来到这里参加一年一度的新春招待会。

  崔天凯大使代表驻日使馆首先向出席招待会的华侨华人朋友致新春贺辞。他在简要回顾了中国在二00八年遭遇的灾难和取得的成就后表示,二00八年也是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三十周年。这三十年来中国在世界上走出了一条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取得的各方面成就有目共睹,国际地位得到逐步提高。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海外华侨华人的全力支持,也让全世界所有中华儿女感到高兴和自豪。

  随后,他对旅日华侨华人朋友提出希望:“不管老侨还是新侨,不管我们来自哪里,都要团结一心,建设侨社、加强团结、维护好大家的合法权益、推动华文教育向前发展。还要不断努力奋斗,积极融入日本主流社会,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感情。”他最后表示:“以上所有方面,大使馆都会为你们提供坚定和持久的支持。二00九年是中国的牛年,大使馆一定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来为大家服务。”

  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符易亨代表大家感谢长久以来大使馆对华侨华人社团活动的大力支持,并回应崔大使对华侨华人提出的希望。他表示,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为了加强广大旅日华侨华人的团结,正在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在新的一年中,总会将发扬团结友爱、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继续关心家乡、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的繁荣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日本新华侨华人会会长吴智深作为旅日新华侨代表上台致辞。他说:“二00八年在日华人人数已超过七十五万,中国一跃成为在日外国人人数第一的国家。而这其中,百分之九十以上是改革开放以后来日的新华侨华人。日本侨情的新变化对我们华侨华人社团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我们新华侨华人会将虚心向老一辈华侨华人学习,加强与各华侨华人社团的交流合作,不断开拓创新、务实奋斗,为日本华侨华人社会的健康发展而不懈努力。”

  致辞结束后,出席招待会的华侨华人朋友开始相互交谈合影,并享用了使馆为大家准备的丰富的家乡菜,现场气氛喜庆、祥和。

  驻日使馆孔玄佑公使、许泽友总领事等大使馆官员出席了招待会,并与华侨华人朋友亲切交谈、合影留念。(完)

【编辑:闻育旻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