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车祸幸存者称事发前司机可能分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游客车祸幸存者称事发前司机可能分神
2009年02月03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月1日下午2时左右,遭遇车祸的吴守桂(前)、包瑞华(左一)夫妇带着八岁的儿子吴双走出拉斯维加斯大学医疗中心(UMC),乘车前往酒店。吴守桂说,他们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尽快回国,好好调整心理,继续疗伤。一月三十日下午,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旅游车在美国亚历桑那州发生车祸,造成七死十伤。吴守桂称自己是不幸中的万幸,一家三口是所有乘客中伤势最轻的,夫妇俩昨天就出院了,今天八岁的儿子也顺利出院。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当地时间一月三十一日,美国拉斯维加斯当地报纸在头版显著位置报道中国游客遭遇车祸的新闻。当地时间一月三十日下午中国游客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九十三号公路上遭遇严重车祸,造成七人遇难、十人受伤。该突发事件受到当地媒体的极大关注。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洛杉矶二月二日电(记者 张炜)三名车祸幸存者今天告诉美方调查人员,称事故发生前旅游车司机可能注意力不集中,但具体原因不明。司机目前伤情趋稳,但还无法接受调查。

  亚利桑那州公共安全部发言人沃瑞纳今天告诉记者,三名车祸幸存者接受了调查人员的询问。据沃瑞纳透露,幸存者称司机事发前可能分神,但分神的原因并不清楚。

  车祸发生后第二天,在拉斯维加斯大学医疗中心门口,中新社记者曾询问幸存者吴守桂事发前司机有什么反常行为,吴守桂告诉记者,他当时坐在旅游车后排座位,很多人在打瞌睡,他没有睡,但事发很突然,他没有注意到司机的情况。记者采访吴守桂时,旅行社代表一直紧紧跟随,并阻止记者采访。

  韩姓旅游车司机今年四十八岁,因伤势较重,目前还无法接受调查。美方调查人员说,目前还不清楚司机是D.W.旅游车租赁公司职员还是临时受雇驾驶这辆旅游车的,他们正在调查司机的驾驶记录、病历档案等。

  调查人员称,出事的旅游车共有三十个座位,但乘客座椅没有安全带,该车辆获得联邦机构认证,可以在全美所有主干公路上行驶,发生事故时,该租赁公司的联邦评级是“良好”。由于该公司责任保险到期失效,公司营业执照已经被加州公共事务委员会暂时吊销。

  一月三十日下午四时许,一辆载有十五名中国游客的旅游车在亚利桑那州西北部发生重大车祸,造成车上十七人七死十伤。目前已有四名伤者出院,其中包括一名八岁男童。六名伤者继续留医,其中两人伤势危重。(完)

【编辑:宋方灿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