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侨办赴欧慰侨演出 云南歌舞“惊艳”欧洲舞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国侨办赴欧慰侨演出 云南歌舞“惊艳”欧洲舞台
2009年02月17日 1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二月十七日电(记者 刘子倩)“民族欢歌送祝福,全球华人一家亲”。日前,昆明民族歌舞剧院歌舞团在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的率领下圆满完成“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欧洲春节慰侨演出活动,该艺术团的演员们用独具云南民族特色的歌舞为当地华人华侨送去了祖国人民的新春祝福。

  据了解,艺术团在英国、德国、法国的六场演出,场场轰动,所经之处都受到了当地华人华侨的热烈欢迎。歌舞团带去的《云南二十六个民族的祝福》、《打秧鼓》、《姑娘的批毡》、等一系列独具云南特色的少数民族风情的节目,为当地侨胞们献上了一份视觉大餐。

  为了拉近与华侨华人的距离,艺术团还专门准备了趣味横生的丢荷包、猜民族等互动游戏,在呈现中国多民族文化风貌的同时,也让侨胞们参与到演出中。据不完全统计,艺术团在欧洲三国二地的六场演出,现场观众近四十余万人次,引起当地华人华侨的强烈反响。

  据介绍,当德国柏林的华侨华人得知祖国艺术团到此演出时,一些侨胞甚至从五六百公里外的城市驱车专程赶来,演出时台下座无虚席,许多人都是站着看完节目。在场的小观众均为华裔后代,柏林华德中文学校校长傅春平表示,这种演出对华裔后代认识中国文化、激发他们对中国文化的兴趣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

  法国是艺术团演出的最后一站,在富丽堂皇的巴黎夏特莱大剧院,艺术团用精彩的演出把云南二十六个少数民族豪迈不羁、绚丽多彩的艺术风逐一展示在巴黎的舞台上,为旅法侨胞们欢度春节增添了一份节日的喜庆色彩。看完演出的中国驻法大使孔泉表示,演出精彩无比,是他看过最精彩的演出。

  据了解,国务院侨办今年春节期间共组派四个艺术团和四个文艺小组,分赴北美、南美、欧洲、东南亚等地演出访问。昆明民族歌舞剧院院长倪红春介绍说,剧院歌舞团作为艺术团的主体,是国务院侨办今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春节慰侨活动的首发艺术团,是继二00六、二00七年应国侨办之邀赴美国、日本、印尼、菲律宾等国成功演出后,再次受邀参加慰侨演出活动。

  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在总结赴欧演出时说:“这次行程二十天的赴欧演出感受到了海外侨胞的热情。艺术团的演出给旅欧侨胞带去了欢乐,带去了喜庆,带去了吉祥。今后,还会把更多更好的节目献给海外侨胞。”(完)

【编辑:闻育旻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