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十余位华侨和港澳台同胞聚文昌恳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一百五十余位华侨和港澳台同胞聚文昌恳亲
2009年04月04日 0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文昌四月三日电(付美斌)四月三日,来自新加坡、日本、马来西亚、泰国等十六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五十余位文昌籍华侨和港澳台同胞会聚海南省文昌市,参加在此间举办的二00九年世界文昌乡亲恳亲节。

  一年一度的恳亲节,是海南文昌海内外乡亲畅叙乡情、沟通乡谊的节日,也是海外文昌乡亲为家乡建设建言献策、共谋发展的盛会。

  海外文昌乡亲遍布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总人数已达到一百多万人。“长期以来,海外乡亲努力拼搏,艰苦创业,创下一番事业的同时,支持家乡的各项建设。”中共文昌市委书记裴成敏介绍说,自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海内外乡亲捐资文昌公益事业累计三点八八亿元人民币,兴办侨资侨属实业达二千多家,“处处都浸透着海内外乡亲爱国爱乡的一片赤诚,处处都镌刻着海内外乡亲造福桑梓的印记!”

  据了解,目前,文昌市已与全球三十个重点海外海南社团、九个姓氏海外宗亲会建立了长期的交流与合作关系,海外联谊工作面已拓展至经济、文化、教育、医学、旅游等诸多领域。

  三日上午,记者在恳亲节主题年会现场看到,文昌十七个乡镇都准备了代表各自特色的本地小吃,供省亲华侨免费品尝。众人冒雨前往小吃街,一一品尝家乡特色风味,感受家乡温暖,回味故土乡味。

  来自马来西亚的华侨林先生,一边品尝海南抱罗粉一边说,从小在马来西亚长大的他还是第一次吃到爷爷常提到的老家特产抱罗粉,感觉特别好吃,“希望家乡能把海南的特色美食,推广到世界各地,让更多的华人了解海南和海南美食。”(完)

【编辑:邱观史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