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山市举行示威活动 宣告改革华埠治安决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檀香山市举行示威活动 宣告改革华埠治安决心
2009年05月01日 1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檀香山市政府于4月23日,在华埠街道Smith街及Beretania街举行“还我街道”(Taking Back the Streets)示威活动,宣告市政府改善华埠治安的决心。

  檀香山华埠商家和社区协会曾于3月21日及4月11日两度发动集会和游行活动向政府当局呼吁,抗议华埠治安亮红灯。

  此次檀香山市长韩纳曼主动出击,亲自率领部属和社区团体走上街道,高举“还我街道”等招牌,表明要使华埠成为一个更安全的社区的决心,显示华埠治安问题已获得政府领导人的重视。

  当天参加“还我街道”示威活动的政府人士除韩纳曼市长外,还有市府主任秘书Kirk Caldwell,市议员谭鸿章,檀香山警察局长Boisse Correa,市检察长Peter Carlies及多个社区团体,约有百余位中西人士夹道示威。

  当时适逢下班时间,车道拥挤,许多驾车人士按喇叭响应市府改善华埠的决心,两家广播电台也在现场播放音乐和进行现场访问,非常热闹。

  推动华埠警觉行动

  韩纳曼市长表示,华埠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地方,一个有声有色的邻里值得我们去重视。因此他宣布推动“华埠警觉行动”(OperationChinatown Alert)。

  他说,市政府现在设立了一个热线电话专供华埠地区使用,市民如要报案可打此热线电话:768-6800,华埠地区的商家和居民将做市政府的耳目,因为华埠是他们的邻里,我们将尽力随时提供协助解决他们面对的问题。

  加派警力在华埠街道巡逻

  市长也强调将加派警力在华埠街道巡逻,和加强清洗华埠街道和人行道等措施。

  他说,五月六日(星期三)下午六点半至八点半,他将在市政厅旁边的Mission Memorial Au Ditorium召开“华埠社区会议”(Chinatown Comunity Meeting),欢迎关心华埠社区的人士前往参加。

  他说,市政府、社区和州政府的协调合作将会是使华埠成为一个特别的社区的重要关键。

  韩纳曼表示,长期来说,市政府将会在华埠装设更多的安全录影机和路灯照明设备,也希望有人愿意出来担任义工,监视目前已有的16台安全录影机,协助警方监视街道的活动。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