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发表传统月公告 指亚太裔居政府领导地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奥巴马发表传统月公告 指亚太裔居政府领导地位
2009年05月05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奥巴马总统发表上任后第一份纪念亚太裔传统月的公告。奥巴马表示,目前亚太裔在政府公职中具有前所未见的领导地位。

  白宫5月3日公布奥巴马总统签署的亚太裔传统月公告。奥巴马表示,美国亚太裔丰富的语言、宗教和文化传统,不断强化美国社会。

  无论是150年前,还是今天抵美的亚洲移民,不管是夏威夷岛屿还是太平洋岛屿属地的原住民,大家都怀着实现美国梦的共同目标,享有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的理想。

  奥巴马说:“我们在亚太裔传统月,缅怀亚太裔过去的挑战,也庆祝亚太裔的成就。”奥巴马指出,亚太裔忍受并克服许多艰困与辛酸。早年的采金工、煤矿工、铁路工和及农场工,面临恶劣的工作环境、偏见与歧视。亚太裔在排华法和日裔集中营的黑暗时期,仍然坚持不懈,为家人和子女创造机会。

  他表示,在重重困难中,亚太裔仍然在各个领域做出卓越贡献。亚太裔在文学艺术创作、运动竞技、学术研究方面成果非凡。亚太裔建立了成功的企业,在科学领域有突破的成就,在美国经济和科技成长上扮演了重要角色。

  奥巴马说,亚太裔目前在政府中占有前所未有的领导地位,亚太裔军人也英勇的卫护美国。

  在夏威夷度过童年的奥巴马表示,多元化是美国故事的基础,也丰富了美国的故事。奥巴马在呼吁国人学习亚太裔的历史,并举行庆祝亚太裔传统月的活动。(林宝庆)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