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七州华商频遭恐吓 FBI指敲诈者来自中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七州华商频遭恐吓 FBI指敲诈者来自中国
2009年05月09日 15:28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数位美籍华裔企业家近日接到多宗“说中文的恐吓电话”,这些恐吓电话已经在全美七个州的华裔企业家中蔓延开来。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经展开调查。

  据美联社9日报道,近日美籍华裔企业家成为了“神秘电话”的恐吓对象。恐吓电话从中国打来,打电话的人说着带着台湾腔或是福建口音的普通话,表示认识这些企业家的家人,并索要钱财。“他说‘我们知道你住哪儿,我们知道你的家庭成员。”美国费城中国成的联络官斯蒂文·朱表示。

  美国警方表示,在过去两周中,从加利福尼亚州到马萨诸塞州,全美至少7个州的华裔人士表示接到了恐吓电话,向他们索要1万至3万美元,其中一人则被索要了一笔庞大的款项。

  波士顿华人慈善协会主席吉尔伯托·侯表示:“如果你用英语或是其它语言回应勒索电话,那么对方就会挂掉电话,他们只说普通话。”他表示,有关部门告知华裔商人,这些勒索者使用的是网络电话,他们索要的汇款地址指向中国。勒索者还利用网络地图程序查出了受害者的店铺情况。“他们说得出附近的景观,商人们以为他们就在附近,所以才更加害怕。”侯这样说道。

  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经介入调查。FBI官员8日表示这是一起“全国性的电话敲诈勒索企业家”的事件,目前尚未发现有实际犯罪情况的发生。FBI称,这些电话明显是从中国打来,并试图以提供充足的华裔人士的资料信息为手段使他们确信自身正处于危险中。(王斯)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