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金融海啸不利就业 中国留加商科学生谋转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忧金融海啸不利就业 中国留加商科学生谋转科
2009年01月12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金融海啸席卷全球,全球经济大受影响,除打工族首当其冲外,一些行将毕业的大学生,亦同样受影响,对未来找工作增添忧虑,一些在学仍未毕业的学生且考虑调整修读学科,减低日后毕业因受金融海啸冲击而致就业困难。

  来自中国,就读多伦多大学2年级商科的包捷表示,商科是他喜爱的科目,虽然金融海啸对全球经济造成重大打击,但他在学科中知道国际经济每隔一段时间会有周期大波动,故对今次全球经济大波动亦可理解,只是感到是次金融海啸会影响深远。

  他估计两年后到他毕业时,经济应已复苏,因此并不会有过大担忧。他又认为香港商业人才众多饱和,中国大陆则机会多,故此他毕业后会返回大陆发展。

  同样在多伦多大学修读经济科2年级,来自香港的梁嘉宝,则没有这么乐观。她指是次金融海啸来势汹汹,对经济会影响深远,相信她两年后毕业时金融海啸会对经济仍有影响,因此她现时有考虑会把主修科目调整,把原先重点在金融经济会计等学科,改为例如选修市场学,甚至是教育科,毕业后当教师,可减少因金融海啸所造成就业困难。她说由始至终认为在加拿大找工作会较香港容易,毕业后她会留下发展。

编辑:陆春艳】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