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使与六百余名留俄学子联欢 共迎新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大使与六百余名留俄学子联欢 共迎新春
2009年01月19日 0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一月十八日电 (记者 田冰)一月十八日,是腊月二十三,也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小年。中国驻俄大使刘古昌夫妇特意邀请来自四十余所院校的六百余名中国留学生、教师,在使馆举行春节联欢会,共迎新春。

  刘古昌大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使馆向大家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他回顾了二00八年中国人民度过的不平凡的一年,高度评价了中俄关系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刘古昌赞扬广大留俄学子心系祖国、勤奋学习、奉献爱心的良好精神风貌,勉励学子们珍惜大好青春年华,全面掌握报效祖国的本领,当好民间使者,为谱写中俄关系新篇章不懈努力。

  伴随着一曲热烈祥和的《好运来》,“二00九年留俄学生春节联欢会”拉开了帷幕。一群身着火红民族服装、手执红色长绸扇的女孩以欢快的舞步带来新春贺喜。铮铮琴韵声起,观众的心随着古筝独奏《战台风》跌宕起伏,热血奔涌;舞蹈、演唱与器乐珠联璧合的新疆歌舞《我的姑娘在哪里》仿佛又把人们带到了美丽的天山脚下。

  音乐情景剧《遥远的祝福》再现了四川汶川大地震后,广大留俄学子在党和国家的关怀号召下,心系祖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感人场面。

  观众们被自己的同学演员夸张的舞台表演逗得开怀大笑。台上演员激情澎湃,台下观众击节而歌,演出大厅内笑声与掌声汇成欢乐的海洋。

  来自北京大学的访问学者李静博士对记者说,因为寒假假期较短,很多留学生没有回国过年。但是每年春节前夕,使馆都会为海外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专门举行招待会,给大家带来祖国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来到使馆就像回到家一样,我今天早早就给远在国内的父母打了电话,说我要到使馆过年,让他们不要惦记。”

【编辑:唐伟杰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