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得罪“贵客”遭报复 美宾州中餐馆3年被罚20多次

2008年08月03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律师王君宇(右)与钟锦福。(美国《侨报》/邹斌 摄)



该餐馆收到的近20张罚单和卫生整改报告。(美国《侨报》/邹斌 摄)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因为一位“特殊顾客”——宾州食品安全部门检查员在餐馆吃饭时的结帐方式临时改变,位于宾州拿瑞斯(Nazareth)的一家华人餐馆“北京园”,被疑连续三年遭到宾州食品安全部门不正常的突击检查和不公正对待。华裔律师王君宇表示,将起诉这名“特殊顾客”及宾州食品安全部门涉嫌集体勒索恶意报复华人、触犯“诈骗者影响和腐败组织法”及美国1983法案。

  该家“北京园”餐馆老板钟锦福(Jin Fu Zhong,音译)表示,2003年1月26日,宾州食品安全部门检查员斯威尼(Kathleen Sweeny)及丈夫来餐馆就餐,因为她是餐馆的老客户,所以每次给她50%的折扣,而当天因为自己不在,新来的服务员不知道“传统”只给斯威尼及她的丈夫20%的折扣。斯威尼的丈夫付帐时很不满意,还高举帐单摇晃以表抗议。

  钟锦福表示,事情发生后的第二天,斯威尼和宾州食品安全部门相关人员就来到餐馆突击检查,并且以卫生不达标给予罚单和卫生整改报告。随后,钟锦福的餐馆遭到频繁的突击检查,平均两个月一次。这种情况一直持续三年到2006年。钟锦福还表示,在这三年内,一共收到20多次罚单和卫生整改报告。

  据了解,宾州食品安全部门官方网站上显示,宾州食品安全部门每年一次检查餐馆的卫生情况,如果接到投诉可再次突击检查餐馆的卫生情况。“北京园”餐馆平均两个月1次遭突击检查的“特殊”情况令人怀疑,而且这种情况一直持续了三年。

  钟锦福说,2006年斯威尼带来当地两家媒体报道了餐馆的卫生情况后,餐馆生意一落千丈,并多次被告到宾州小额法庭。钟锦福被迫把餐馆转让给他弟弟,并对该店重新装修,由原来的“东升楼”餐馆改名为“北京园”餐馆。但斯威尼得知后,仍然对新的“北京园”餐馆加大突击检查力度,使生意一蹶不振。

  钟锦福表示,自己在2003年初接到整改报告后,就一直在卫生维护方面努力工作,但始终得不到宾州食品安全部门的肯定,而且这种情况一直持续了三年。而宾州食品安全部门检查员斯威尼却再也没有来该店就餐,只是来该店突击检查。

  记者试图联系宾州食品安全部门检查员斯威尼,但她的电话自动转为留言,没有办法联络。其宾州食品安全部门代理律师安格(Sue Ann Unger)表示,对于该案件不发表任何言论,如果有任何疑问可联络公共关系办公室。

  华裔律师王君宇接受钟锦福的投诉,并将起诉这名“特殊顾客”斯威尼及宾州食品安全部门涉嫌集体勒索恶意报复华人、触犯“诈骗者影响和腐败组织法”及美国1983法案。

  王君宇表示,该案件一直持续了近五年,在费城也是第一起政府部门涉嫌勒索华人的案件。华人应该维护自己的权益,像这样的案件在美国人餐馆内是不可能发生的。华人一定要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据了解,该案件将在8月15日开庭。(邹斌)

编辑:刘郁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