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屋仑连发洗劫式抢案 华埠采取预防行动自保

2008年08月06日 1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屋仑市周一凌晨又再发生洗劫式(take-over)餐厅抢劫案,Piedmont街一间酒吧遭遇两名蒙面的持枪匪徒洗劫。警方现正调查案件是否与上周发生的连串同类劫案有关。虽然连串劫案在华埠范围以外发生,但华埠商家对事态同感关注,华埠警岗更已率先采取预防行动,派遣警员在夜间加班巡逻,确保商户和民众安全。

  到目前为止,近日连串洗劫式罪行虽未发生于屋仑华埠范围内,但据称至少有4至5间餐厅营业至深夜时分,治安问题教人关注。华埠警岗联络警员余剑伦表示,他们已实施名为“压制暴力罪案”(Violence Suppression)的行动,由加班警员于晚间在华埠一带巡逻,例如上周警员便在周一至周五晚9时至凌晨3时加班巡逻,确保可在最快时间应付罪案的发生。

  屋仑警方表示,最新一宗洗劫式抢劫案,于周一凌晨1时40分左右,在Piedmont街4092号的Kerry House酒吧发生。店内酒保Jody Shelton讲述案情时指,两名持枪的蒙面匪徒,闯入酒吧后以枪威胁店内顾客和店员,肆意抢掠收银机的现金和顾客的财物,然后逃去无踪。

  Shelton本是该店的常客,已光顾36年,最近才受雇到该店工作。她相信这是该店首次遭遇抢劫。一名居民则表示当地在日间尚算安全,可是晚上的巡警显然不足,让人感到担心。

  当时在酒吧内的顾客Natalie表示,她于事发时静静地坐在酒吧最后的角落,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幸运地劫匪没有要求她交出财物,不过事件仍然让人感到震惊。警方发言人Roland Holmgren表示,当局正在调查案件是否和上周多宗洗劫案,包括在富兰仑街避风塘海鲜茶寮发生的劫案一样,属同一帮人的所为。

  警长Larry Krupp表示,过去数宗餐厅洗劫案的犯案手法相近,都是两至三名非裔年轻男子闯入餐厅,一人手持手枪控制场面,并把店员和顾客集结,然后两人开始在短时间内搜掠财物。

  据屋仑警方指出,最近的连环洗劫案,已是近来的第三轮同类案件。警方在首两轮的劫案中,已拘捕多名疑犯。今次的第三轮劫案,始于7月26日晚东12街一间餐厅遇劫,第2宗于27日晚9时35分左右于富兰仑街1916号的避风塘海鲜茶寮发生,第3宗则于同晚9时42分在Piedmont街4000号一间外卖店发生。(雷钰麒)

编辑:张冬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