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旧金山华裔警官出任华埠警局副局长 冀服务华裔

2008年08月21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不久前获晋升的警官黄国忠(Lieutenant Jones Wong),晋升后的第一个职位就出任华埠中央警察分局副局长,有机会回到他长大的华埠服务,他感到兴奋,也希望借着他的双语能力,加强警局与华人社区的合作。

  今年是黄国忠加入旧金山警局服务的25周年,回顾这25年来,他曾离开旧金山警局,又重回旧金山警局,完全是基于对警察工作的热爱。

  黄国忠在旧金山出生长大,他的父亲十多岁时由广东来到旧金山,曾加入美军服务。

  高中时代,黄国忠曾加入童子军。15岁时他第一次接触旧金山警局的华裔警察,当时的情景,他仍然历历在目。

  旧金山警局史上的第一位华裔警察为Herb Lee,黄国忠回忆说,当年Herb Lee努力鼓励更多华裔加入旧金山警局,包括向华裔童子军宣传警察工作。

  黄国忠说,看到Herb Lee个子高,体型健硕,虽然心里喜欢警察的工作,但他相信自已在体型上不符合要求,就没有认真考虑将警察作为他的事业发展。

  高中毕业后,黄国忠加入海军服务七年,然后进大学,获得土木工程的学位。大学毕业后,进入著名的Bechtel工程公司工作,担任工程师。

  在Bechtel公司工作几年,发现工程师的工作过于单调,当年的高中友人不少加入了旧金山警局,再加上当年因为华人权益促进会的推动,旧金山警局放宽对妇女和少数族裔的条件限制,并将申请人最低身高要求取消。

  在妻子的同意和友人的鼓励下,黄国忠成功考入旧金山警局,放弃工程师的工作。但是工作近两年后,为了让家人的生活更稳定,他辞职,重拾工程师工作。

  黄国忠始终怀念警察工作,决定再回到旧金山警局。在警局的前十年,黄国忠服务于列治文区警察分局,获得晋升为警佐 (sergeant)和调查警官(inspector)后,黄国忠曾服务于旧金山机场警局和欺诈案调查组。

  华埠中央分局是全市十所分局中,最受欢迎的分局,许多警员都要求获调派到中央分局,轮候时间很长。25年来,这是黄国忠第一次在中央分局服务。

  黄国忠说,他热爱警察工作,不只基于警察的工作充满挑战性,最重要的是可以助人,助人是快乐之本,他盼望新职务可让他服务更多华裔移民。(李秀兰)

编辑:张冬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