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伊战失去双腿转而参政 美华裔混血女兵身残志坚

2008年08月27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 8月25日,在美国亚太裔民主党大会上分享参政成败经验的亚太裔人士中,以中美混血的Ladda Tammy Dvckworht为最瞩目。Tammy在2004年美伊战事中失去了双腿,残障并没有夺去她的意志,返国后她在2006年竞选伊利诺州国会议员,以少对手1%落败,现任伊利诺州军人事务主官,坐着轮椅呼吁亚裔不要对政治坐视不理,就显得比常人有力。

  因为美伊战争在2004年失去双腿的中美混血Tammy25日出席亚太裔民主党党代表会议,分享她在2006年竞选国会议员的心得,她的左腿全被截,右腿则剩下一小截,当她坐在轮椅上述说自己的故事时,被称为“伊利诺明日之星”,一如当年奥巴马的风采,她没有因为自己的残障而躲在家中嗟怨,反而以充满自信鼓励大家走出阴影。

  Tammy的母亲是姓李的泰籍华裔,父亲是美国人,她会说丁点华语,并会说泰语和印尼语,2004年参军中她不幸失去双腿,在2006年竞选伊利诺州国会议员,以51:49落败,当时芝加哥很多华裔都投她票,大家对这位残而不废的军人十分敬畏。

  其中今年为亚太裔民主党副主席张秀贤表示,健全的和事业有成的亚裔都尚且对政治漠视不理,但Tammy却比健全的人对被忽略有更深的体会,因此芝加哥很多人都支持她,可惜她以小差落败,但是她不单为受伤军人说话,也为亚裔说话,今天她任职伊州军人事务主管,不畏辛苦,奔走为人表达声音,令人尊敬。

  Tammy说,百年来,亚裔为美国建筑铁路立国,如今投身战场为国,为什么却在国会声音那么少,很多亚太商诉求都未有上达,这现象必须要改变,每人若能付出多一点,这改变一定会实现。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