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曾指证劫匪疑遭报复 美越华裔在宅前车内被枪杀

2008年09月19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美国北湾诺瓦度市(Novato)住宅车库内被人埋伏枪杀的越华裔男子黎光文 (音译,Tong Van Le),很可能因为他为两周前在旧金山遇劫的案件指证涉案者而遭人跟踪回家被杀。

  报道援引《旧金山纪事报》消息指出,根据警方的消息来源,目前调查黎光文命案的诺瓦度市和旧金山市警方,正集中针对黎光文上月被劫的案件进行调查,怀疑可能因黎光文被劫后向旧金山警方提供劫匪的资料而遭报复。

  纪事报的报道指出,13日晚上10时30分,当黎光文从他经营的烈酒店下班后,凶嫌很可能开车跟踪黎光文,当黎光文返抵自宅时被枪杀。

  诺瓦度市警方警官麦卡锡17日不愿意就有关的报道发表意见,他指出,目前警方仍在全力调查黎光文案,不排除任何线索。麦卡锡表示,直至17日,诺瓦度市警方未有新资料可对外公布,调查工作仍在积极进行中,未确定黎光文被杀的动机。

  44岁的黎光文,与担任理发修甲师的30岁妻子及一对6岁及7岁的子女住在诺瓦度三年,他曾在北湾马连县San Rafael市一家影印文件店工作,因为失业,三个月前购下旧金山市米慎区Crescent街一家烈酒店经营。

  黎光文每天开店营业,独自看店。8月21日晚上10时10分,黎光文的烈酒店曾遭五人抢劫,事后黎光文报警,并向警方认出其中两人过去曾到他的烈酒店光顾。

  旧金山警方事后曾为黎光文的劫案逮捕两名涉案者,其中一人为未成年的少年,另一人为18岁的Larry Blay,至今两人仍然被扣押在监狱内,没有保释外出。

  案发当晚,当警方接到居民的报案电话后赶到黎光文的住宅时,发现中枪的黎光文,仍然坐在他的Lexus汽车驾驶座位上,汽车引擎仍然开动,车头灯仍然亮着。

  旧金山地方检察处发言人达维克向纪事报表示,黎光文的劫案已由地检处负责检控,由于案发至今,没有数据显示黎光文的处境危险,因此黎光文并没有被安排参加地检处的证人及受害人保护计划内。

  达维克指出,由于黎光文劫案中的唯一证人是黎光文本人,因为他被枪杀,该劫案的检控工作可能面对障碍,但地检处将设法检控涉案者。(李秀兰)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