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商务部助少数族裔企业应对危机 未见华商求援

2008年09月22日 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联邦商务部少数族裔商业发展总署副总署长董继玲当地时间9月18日在芝加哥出席国际青年基金会颁奖典礼时表示,包括华裔在内的亚裔中小企业,平均年度营收达全美少数族裔中小企业的五成,而面对这波金融危机,华裔中小企业经营一般比较稳健保守,因此截至目前并未出现求援声浪。

  不过,商务部已经针对少数族裔中小企业,提出“协助取得资金”、“推动多元经营”、“协助联合策略伙伴”、“鼓励增加出口”以及“提升教育水平”等五大方案,希望能让华裔等少数族裔中小企业安度难关。

  董继玲表示,她18日稍早在芝加哥参加了一向由商务部主办的高级管理经理会议,当天会议中,与会的商务部高阶管理人员特别针对近日美国境内的金融风暴,研拟一套协助少数族裔企业在这波不景气中顺利生存的方案。

  她指出,保持中小企业资金取得是最重要的措施,唯有协助企业资金充足,才有机会安度金融风暴;此外,商务部少数族裔商业发展署将鼓励经营中小企业的少数族裔企业主,能够多元发展企业项目,分散风险;撮合企业联盟,增加企业间策略合作机会;发展署也大力鼓励企业在这段时期推动出口贸易;最后就是提升教育水平,包括在职进修、工作专业训练等。

  董继玲说,目前全美少数族裔企业共有400万家,其中亚裔占了160万家,而根据2002年的统计数据显示,亚裔少数企业为美国每年带来3360亿美元的营收,占所有少数族裔企业营收的50%。

  她表示,根据初步了解,亚裔中小企业尤其是华裔在这波金融风暴中,截至目前并没有向少数族裔商业发展署发出强烈求救讯号,董继玲分析,应该与华裔保守经营的传统观念有很大关系。(黄惠玲)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