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迎中国国庆又逢"神七"问天 芝加哥华人欢欣鼓舞

2008年09月26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黄屏总领事及夫人(左二、三)与侨胞代表、华联会副主席栾文琦一家合影。左一是栾文琦的孩子栾炜捷,他曾在北京奥运会上担任志愿者。(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张大卫摄)



侨胞大合唱:“祝福你,北京!” (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张大卫摄)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25日晚,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9周年侨学界招待会,恰巧正值当天上午中国成功地发射了“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船,来自各界的侨胞代表四百多人及总领事黄屏和夫人、副总领事储茂明和夫人、副总领事谢云亮、侨务组长余海霞及总领馆的参赞、领事们一起,欢欣鼓舞、共聚一堂,热烈庆祝这一喜上加喜的时刻。

  黄屏总领事在讲话开始就谈到“神七”成功发射的好消息。他说,正如胡锦涛总书记所说,实施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是今年中国国最具代表性、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重大科研实践活动,是中国人民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又一伟大壮举。黄屏说,神舟七号的成功发射为当天的国庆晚会增添了巨大的喜悦。

  黄屏在讲话中说,2008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他说,这一年中已经发生的一切让炎黄子孙经历了大悲大喜。黄屏在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中美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的发展历程后说,我要借此机会,向旅居美国中西部地区的华侨华人对中国现代化建设和祖国统一大业给予的关心和支持,对北京奥运会和四川地震受灾地区同胞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祖国不会忘记你们。

  在庆祝国庆招待会上,无论是演出的充满激情的诗歌朗诵或大合唱,也无论是新老朋友们举杯相互问候致意,都涉及神舟七号成功发射这件大喜事。

  中国旅美科学家工程师专业人士协会会长郭海波说,神舟七号发射成功,体现了中国经济的强劲发展和科技事业的兴旺,标志着中国整体经济实力和科技能力达到一个新的境界,我们对中国航天技术的飞跃发展表示由衷的喜悦和祝贺。

  大芝加哥地区华人华侨联合会副主席汪兴无说,中国的航天事业的历史几乎与我同龄。创业初期,老一辈航天人克服了令人无法想象的艰难困苦,他们的成功证明中国人民无愧于勤劳、聪明和勇敢的美称。我们各行各业都应以中国航天人为榜样,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没有半点的浮夸和虚假,不断创造让全世界华人引以为荣的辉煌业绩。

  芝加哥广州协会的会员们在电视上看到“神七”胜利升空后,立即向广州市政府、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发出贺信。

  来自伊利诺大学芝加哥分校的学生代表李涵菡在招待会上难掩自己的激动心情。她说,“神舟七号”发射成功是中国人民实现的又一次奥林匹克式的飞跃,为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大添异彩。海外学子身在异乡,但无时无刻不在关心祖国的前途和国家的发展,我们为祖国的强大感到非常自豪,一定要更加努力,早日学好本领报效祖国。

  在当晚招待会上,还放映了“神舟七号”的发射实况录像。(张大卫)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