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华社侨领与国会议员候选人首次“面对面”

2008年09月28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大温哥华地区“联邦大选网络电视辩论”现场。

  中新网温哥华9月27日电(记者 吕振亚)大温哥华地区十六位华社侨领27日晚上与四名加拿大联邦国会议员华裔候选人“面对面”,直击加中关系、移民政策等华人社区重点关注的大选议题。

  这场“联邦大选网络电视辩论”由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等主办,通过本地华宇网络电视台现场直播,被视为加拿大华人参政形式的新突破。

  四位候选人分别是代表上届执政党保守党的黄陈小萍、梁英年和代表国会最大反对党自由党的袁薇、刘劲铮。辩论会由现场侨领和场外选民提出问题,候选人先代表各自政党回答,然后互相反驳。

  辩论直播持续一个半小时,全程用普通话进行,涉及经济、环保、移民和加中关系等十几个问题。尽管所属政党政见不同,但四位候选人都认为,中国是加拿大不能忽视的大国,无论哪个政党执政,都应该进一步发展加中关系。候选人还承诺,如果自己当选加拿大新一届国会议员,将推动移民政策修正和落实,加快解决华裔等少数族裔新移民关心的海外专业资历认证问题。

  参加当晚辩论会的来自天津的侨领吴连杰告诉记者,华人选民投票不够积极是目前影响华人参政的一个关键问题。这场“网络电视辩论”传达的信息是,华人可以通过各种方式,主动表达诉求,行使好自己手中的选票。

  据悉,共有二十一位华裔候选人参加本届加拿大联邦大选,十月十四日将投票选出新一届联邦国会三百零八个议员。在上届国会中,华裔议员有五名。(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