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佩林加州造势打亲民牌 华裔共和党人赞领导力强

2008年10月06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美国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莎拉·佩林10月4日来到加州卡森市出席造势大会,近两万名共和党支持者到场为佩林助威。在支持者中不乏洛杉矶地区的华人。加州历来是民主党的势力范围,多数华人倾向支持民主党,但也有不少华人坚定支持共和党总统候选人。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佩林当地时间10月4日在加州首度亮相,开场白一出,立刻引起全场大约一万五千民众的喝彩。“佩旋风”首次席卷洛杉矶,就展现独特魅力。此次支持她的华裔人士当天也没有缺席,同样感到热血沸腾!

  在当天的演讲中,佩林大打亲民牌,一上场就表示自己的父亲成长在北好莱坞,立刻与现场观众拉近了距离。相应全场的“国家第一(Country First)”演讲主题,佩林展现亲切的女性角度,不但强调现时美国国家的改革需要,更承诺麦凯恩会将国家放在第一,引起全场观众的热烈回应。

  全美华裔支持麦凯恩联盟会长苏顺国对记者表示,佩林作为一名杰出的女性和伟大的母亲,与麦凯恩搭档竞选已然形成完美组合,为这次共和党打赢总统选战增加机率。他说,现场也可以看到60%都是女性,可见佩林的魅力。而且,他认为佩林在经济和税收方面的议题更符合华裔的利益。因为华人里中产阶级和自行创业者较多,麦凯恩和佩林的组合更能够帮到这部分人群,他们可以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促进中小企业的发展。

  而且佩林重视家庭、重视教育的价值观也和华人非常相近。他说,加州作为民主党的大州,佩林这次受到的热烈欢迎,显示共和党有可能凭借佩林的魅力,在加州争取到更多的选票。他还说,该联盟下一步会继续到更多城市设立分会,鼓励更多华裔民众关注和参与总统大选。

  该联盟的副秘书长谢宗煌称,佩林的演讲完全体现出她精力充沛和活泼热情的一面,也展现了自信和领导力。他说,今年的选举更要关注总统和副总统的组合。而麦凯恩和佩林的组合,一个年长一个年轻,一个经验丰富一个锐意改革,是非常具有希望的领导团队。

  当天一名从佛罗里达飞来的女性华裔Wai Cai,也是对佩林的演讲赞不绝口,称许佩林的演讲太精彩了。她说,作为华裔女性,周围很多华裔朋友都是小生意者,从这点上,她非常赞同佩林的很多诉求。(阮宁)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