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助华裔免落“熟人骗局” 加中文投资者指南上网

2008年10月08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卑诗证监会(BC Securities Commission)发表的最新一份调查报告指出,超过三分一的华裔投资者经常依赖熟人取得投资信息,令他们成为“熟人骗局”高危受害群体。为了改善情况,卑诗证监会与中侨互助会展开合作计划,将证监会的投资者指南“InvestRight”翻译成中文,为本地华裔小区提供网上中文投资讯息。

  调查报告指出,508名说广东话及普通话的华裔受访者中,有三分一经常依赖熟人取得投资信息,7成没有使用投资顾问服务及没有明确投资策略。而卑诗省的其它投资者中,只有11%依赖熟人取得投资信息,不使用投资顾问服务者只有5成,而没有明确投资策略者也只有54%。

  卑诗证监会行政总监梁妙娟表示,华裔投资者与其它投资者的投资习惯如此不同,令他们容易成为“熟人骗局”的受害者。她指出,“熟人骗局”骗徒主要是在小区或宗教团体中与受害人建立信任关系,再藉此行骗,常见伎俩包括:“低风险高回报”、“内幕消息”及“免税离岸投资”等。

  梁妙娟说,虽然华裔投资者是“熟人骗局”的高危受害社群,但数字显示,94%的华裔受访者表示从未受骗,而其它投资者有83%从未受骗,非华裔受访者受骗比率相对较高。

  中侨互助会行政总裁陈志动表示,投资顾问服务在中国等地区还是一个新兴行业,因此新移民并没有使用这服务的习惯。他建议华裔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之前,除了自行做功课之外,还可考虑咨询有良好纪录的投资顾问意见,顺带学习加国的投资文化。

  为了协助本地华裔小区取得更多投资信息,卑诗证监会与中侨互助会展开合作计划,将卑诗证监会的投资者指南“InvestRight”翻译成中文,上载于中侨网站。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