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华埠贵族化 华裔ABC被逼离开叹无容身处

2008年10月14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纽约华埠的人常怪具专业能力的第二代ABC(也就是所谓的“竹升”)长大后不回来,但事实上是华埠的土地政策与房屋供求,忽略了第二代人,华埠根本没有适合他们的容身之所,被逼离开。而华埠的房屋功能团体也坦言,对于这些人他们“没有答案”。

  如果华埠像纽约市一些地区,居民全都是穷人,那么土地与房屋政策就会简单很多。偏偏华埠却很错综复杂,第一代移民大多收入低,但又克勤克俭,身边累积了一笔钱,华埠银行的存款冠居整个纽约市;另一方面,华人重视教育,第二代ABC教育程度普遍偏高,收入不俗。两代之间已有不同,再加上华人文化爱买不爱租,要符合这些需求,制定土地与房屋政策才令人伤透脑筋。

  一位ABC林采云10月12日陪着妈妈到金丰酒楼饮茶,她怨说,“好像我和妹妹两个人收入有八万多元,虽然没有能力供豪华公寓,但是中价柏文还是可以负担,问题是华埠根本没有这种单位!现在大家有了各自的生活,总不能像以前一样,四个人住在一个租金管制单位。可是我们在这里成长,也很想住在父母附近有照应,偏偏最后都被逼到皇后区去了。”

  很多团体反贵族化的理据是因为担心低收入原居民无法负担房屋开支被逼迁,但是林采云说,中收入的第二代同样在华埠没有容身之所,我们也是这里的原居民,在同一逻辑之下,为什么大家又不考虑我们呢?

  当天唐人街住客协会在罗斯福公园举行一个活动,介绍美化东河可能带来的贵族化议题,针对这些华埠ABC的困窘,协会负责人翁晓玲坦言,“我还真的没有答案。”她表示,协会一向专注帮助低收入人士,因此未有留意。但是她就反对小区建豪宅,她说,目前经济萧条,附近盖的豪宅都十室九空,政府的政策应该照顾本地的居民,应该多盖一些适合低收入人士的房屋。

  另一方面,林妈妈叹说,他们来了美国几十年,可是一直都是住租金管制房屋,没有买房子,两老身边有一些钱,但又无法负担新建的公寓,她说政府有一些方案能帮他们把现在住的房子买下来,这对他们来说最好不过。事实上,房屋局的确有一种“限制净值合作公寓”的计划,把老旧楼宇买入修缮,再拆细分卖给住户成为合作公寓。但是翁晓玲说,“限制净值合作公寓”在概念上的确不错,下东城也有不少这样的公寓,但是在华埠就很少见,至于当中原因,她也不很了解。(王镝)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