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全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会年会召开

2008年11月02日 0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费城十一月一日电(记者 魏晞)全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会年会十一月一日在美国东部城市费城召开。在两岸关系发展迎来难得历史性转机的今天,本届年会与以往相比,显得格外不同。数百名来自全美及世界各地和平统一促进会的成员齐聚,共展中国和平统一未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贾庆林在给大会发来的贺信中指出,“当前,台湾形势发生了积极变化,两岸关系发展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希望大家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围绕和平统一目标,反对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加强对台交流交往,壮大反‘独’促统队伍,努力营造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有利环境,为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年会上,几乎所有发言人谈及当前台海近况,都用到了两个词:“新形势”和“好势头”。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在会上表示,今年三月以来,台湾局势发生了重大积极变化,两岸关系呈现良好发展势头,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随着海协、海基两会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恢复协商,两岸周末包机和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顺利启动,两岸合作交往开始谱写新的篇章。但他同时说,应该看到反“独”促统事业仍将是长期的、艰巨的、复杂的。

  全美中国统促会联合会二00八年会主席郑金光则认为,在两岸关系逐渐向和平发展方向迈进的新形势下,作为推动中国和平统一的组织以及一切关心祖国统一的人们,要适应新的情况,作两岸同胞的桥梁,也作中美两大民族的纽带。“我们有必要探讨如何让反‘独’促统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过去的半年,两岸双方互释善意,开始良性互动。两岸双方都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共同努力推动两岸关系步入和平发展的轨道。

  中国驻美大使馆刘光源公使表示,全美各地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组织,在美国侨学界乃至主流社会产生了越来越大的影响,成为遏制“台独”分裂势力活动、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了。(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