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匪光天化日入屋抢劫伤人 纽约30华人齐心擒贼

2008年11月05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布鲁克林八大道11月3日光天化日下发生入屋抢劫伤人案,一名闽籍男子被一名西裔匪徒尾随入屋打劫,华裔陈姓事主不甘就范反抗,惨被凶徒打至血流披面,幸得房东听到呼救声冲入屋中救援,凶徒见状惊慌逃出屋外,房东紧追不舍,终在十余米外将凶徒按倒在地,有热心途人报警,最终把匪徒拘捕。受害者则送院救治,但幸保财物免受损失。

  这宗光天化日的入屋抢案,发生于八大道夹47街的779号房子,时间约为下午3时半。据房东柳智金表示,20多岁的陈姓事主回家开门时,从后跟踪而至的西裔凶徒持刀闯入声称打劫,凶徒并挟持事主进入房中搜掠。事主不甘就范,与匪徒扭打,却遭到对方毒打。

  柳智金说,他听到事主呼救,赶忙只身冲入屋中,看到年约20多岁的匪徒,身矮却十分雄壮。凶徒正在拳击事主头部,事主满脸鲜血。柳智金从后扯住凶徒外套,无奈凶徒十分强壮,挣脱外套跑出屋外。凶徒在逃跑时把利刀抛进街边引水道内。柳智金紧追不舍,终在十余米外追上凶徒,与途人合力把他按倒在地。

  热心协助受害者报警的陈先生表示,当时他途经该地,看到众华人围着把一名西裔男子按在地上,得知是抢匪后,便协助受害者报警,并充当翻译,向警方解释案发的经过。他表示,当时大约有30多名华人,大家都十分齐心,不让抢匪逃脱。

  租住事主隔壁的女户主,对于案件仍心有余悸。她当时听到凶徒毒打事主以及事主呼叫声,十分惧怕。她家中有孩子,不能让孩子有危险,她便紧忙搬了四张椅子堵住门口,以防止凶徒冲进来。(程迈、云大为)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