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侨界座谈台海关系:陈云林访台将产生深远影响

2008年11月09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1月4日下午,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和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在台北签署有关两岸空运直航、海运直航、邮政、食品安全的4项协议。图为协议签署后,陈云林与江丙坤交换协议文本。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访台行程结束,虽然发生了暴力事件,不过纽约的多位学者及侨领还是认为,这是一场历史行并将对未来台海情势与两岸关系产生深远影响。

  由全球华人反独促统联盟及美国上海经济交流协会举办的陈云林访台座谈会,11月7日在纽约法拉盛举行,这个目前是华人界最关心的话题吸引了多位学者及评论家与会。适逢今年是一生追求中国和平统一的反独促统联盟会长程君复逝世3周年,主办单位负责人陆美琳还特别在会议开始前,带领大家起立为程进行默哀以对他表达追思,程的结发妻蔡文珠也特别到场。

  纽约大学教授熊玠首先发言时指出,陈云林访台的表现比签署的4项协议更有代表性。因为,这是无言表示了两岸双向平等的意义,也是对两岸分治的一种“不否认”的创意。他举例,当江丙坤在介绍赖幸媛为台湾“陆委会”的主委时,陈不避讳的与她握手,在“立法院”院长王金平邀请共进早餐时,他也以“金平兄以院长身份邀宴,自己欣然受邀”来响应称呼问题。

  退休教授方焰也说,陈云林访台是两岸官员中断来往60年后踏出的第一步,不仅实现了两岸协商制度化,也打开“大三通”的大门。他同时批评民进党的暴行明显是有预谋的,新主席蔡英文重回街头抗争路线制造事端使台湾社会不安宁,在现在经济不景气的时代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来自台湾的退休教授成功也说,民进党的表现不是“民主”及“法制”,而是一种民主开倒车的现象。他也批评马政府公权力不彰及事先策划不足的问题。

  其它参加会议的还有林国炯、刘实、伍语生等评论家。中国驻纽约总领馆领事王灿也到场致意。(冯菁云)

编辑:刘郁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