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景气不佳留美学生欲参军获绿卡 律师:此举不可行

2008年11月23日 1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参军是许多美国人就业的一种选择,美国军人福利丰厚,而且参军也比较容易,在时下就业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年青人选择参军的数量也日益增加。部分惶恐毕业后无法就业的中国留学生也试图以参军为理由获得绿卡,然而,参军需要至少绿卡以上的身分,两者的关系不能颠倒,此举未必可行。

  目前正在攻读商业管理硕士学位的中国留学生小杨,将在明年年初完成学业,但是市场的低迷却让他对就业前景忐忑不安。在不久前的一次人才招聘会上,他跟着美国同学一起拿了一些美国军队的申请数据,并上网提交了申请。由于考虑到自己的身分问题,他并没有抱有太大的希望,只是碰碰运气。

  然而,一周后,他却意外地接到了招兵办公室的电话。当他向招聘人员提及自己属于非移民身分时,对方告诉他,必须是美国公民或绿卡持有者才能参军。不过,招聘人员地鼓励小杨去申请绿卡,并指出倘若以参军为理由申请,得到移民局迅速批准的胜算可能比较大。

  小杨说,当时对招聘人员建议的可行性充满怀疑,但是对方态度相当积极,并一再提醒自己在绿卡申请表上要注明参军的目的。倘若移民局答应受理,在自己拿到回执单后,便可去招兵处参加体检等一系列的程序。倘若合格,招兵处就会将合格的数据寄到移民局。

  小杨不确定通过参军方式获得绿卡的可行性,便到留学生论坛上发贴询问,得到许多负面的反映。

  洛杉矶移民律师许俊良也认为此举并不可行。他指出,参军可以让绿卡持有者加速入籍成为公民。通常在公民入籍仪式时,还会特别表彰军人入籍者。但是,在申请绿卡的理由中,并没有参军这一条。况且,根据规定,必须要具有绿卡以上身份的人才可能进入军队服务,两者的关系不能颠倒。

  在“先进市场”公司从事人事部门工作的王振宇说,招聘人员的工作实质上就是推销某职位,为吸引更多人来申请,说辞有失偏颇也是常有的事情。申请人本身应当有所权衡。(程嫣)

编辑:刘郁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