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老干新枝纷出马 11华裔登记参选南加州各市议员

2008年12月10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2009年3月美国南加州地方选举各城市议员参选人登记近日截止,华裔参政热情高涨,亚裔聚居城市至今已有11人登记,其中不乏活跃多年的政坛老手,也有人准备东山再起,更有新面孔,首次挑战市议员席位。

  亚裔人口比例超过6成的蒙特利公园市,将有两席改选。6名候选人中,两名华裔、现任市议员刘达强和前市议员赵谭美生。其中曾任嘉伟学区教育委员多年的刘达强,小区人脉广阔,挟传统和新侨支持优势。两年前主动放弃连任的赵谭美生,在传统和主流小区扎根深厚,实力不可小觑。由于目前蒙市共有吴学儒、黄维刚、刘达强三位华裔议员,刘达强是否能连任,或席位是否因赵谭美生有望增加到4席,引起关注。

  天普市自汪嵩之当选后,华人参政士气大振。此次参选的天普市都市计划委员喻颖章、Silennus Ong虽然均是新面孔,但得到华洋小区大力支持,有望与包括现任市长和市议员在内的其它4位候选人一较高低。

  目前拥有陈奕泉、劳朱嘉仪的罗斯密市议会。此次6选3的势态下华裔候选人高占3席,除现任市长陈奕泉寻求连任外,在小区苦心耕耘多年的罗霈霆,以及越华裔地产商李志,都加入角逐。

  近日相继宣布参选圣玛利诺市议员的孙国泰和翁家伦,两人均为医师,在圣玛利诺居住多年。由于圣玛利诺现任林元清、布朗和现任市长Bob Twist3位老将决定不再参选,所以目前参选的6名候选人均是新人,不过,翁家伦曾两度参选但失败。

  目前已有李栾复青和金凯莉两名华裔市议员的喜瑞都市,将是6选2的局面,今年6月再披战袍顺利当选的金凯莉和首次参选的都市计划委员颜绿新,将挑战经验丰富现任市长Jim Edwards、ABC学区教委Mark E. Pulido和电影公司场景经理Chris Fuentes等人。

  亚裔人数将近一半、华裔商家高占7成的圣盖博市,现任市议员黄裕民决定不再参选,也无任何其它华人有意参选,6名参选人无一华裔。(杨青)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